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難以理解的敵意

 

在台灣「家有中學生」facebook 群中,見到一個很正常的留言:

想不到,台灣那邊也有吃飯時間越來越少的問題,之前我兒子升小一時,我已經發現,有部分小學的吃飯時間少得可憐,之後兒子升中,由於疫情,一直沒有機會在學校吃午餐,我也不知道香港的中學是怎樣的,但台灣的情況十分嚴重,學生要在午餐時間打掃班房,而且去幫手派飯,已獲派飯的也要等到所有人派完才能開動以示尊重,總之最後就只有15-20分鐘吃的時間了!

我覺得樓主擔心孩子不夠時間嘴嚼是十分正常的事,但最神奇是這麼正常的擔憂,下面留言的人對他不是諷刺,就是謾罵(例如食得咁慢去死丫笨)。支持短時間內吃完的人數很多!

我想不明白了!敵意何來?

假如我自己的孩子吃得很快,我又不擔心他嚥到,我也不會反對吃飯時間增長一點,我的孩子吃完自己去做事吧,沒有必要迫人家一起吃那麼快呀!

但這件事不止台灣是這樣,香港也是這樣,曾經在一個本地小學群也有類似的討論,我絕對支持學校給充足的時間吃飯,但也被人圍攻,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除此之外,不止一個家長曾經向我炫耀,他的孩子十分鐘便吃完一餐,而且吃的份量很多。我心裡很驚訝,如果是我的孩子吃那麼快,不說炫耀,我是擔心。吃得太快容易得胃病是常識吧!不是嗎?

我的兒子吃飯一向慢,因為他本身就不喜歡吃飯,然後我老公不停催他,我很兇地對老公說:「你痴線架!食咁快趕住去投胎呀!?食咁快會有胃病架!」老公被我罵醒了,我告訴他,是你自己吃得太快,不是我個仔慢!你以後食慢D,充分咀嚼。

他「哦」了一聲!之後真係食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