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小一程度的中文科


昨日兒子特登在學校拿中文書回來給我看,因為他覺得中文科好淺,好開心!




兒子說是小三程度。

澳門博友 send他小三兒子的中文書給我看,是這個程度:


桃花園記的節錄,文言文。

我看完,覺得兒子那本書的程度大約是小一才對!

為什麼中四的中文那麼淺?因為兒子讀的是國際班,中文是 second language. 

現時,如果用 non-jupas來入香港本地大學,只有中大和港大仍要求有 Chinese as second language (用其他語言來代替也可) ,科大和其他大學都沒有此要求。簡言之,不考中大和港大的話,這科也可以省了!學校也不規定我們要考。

老公問:「咁阿仔考唔考呀?唔考慳返千六蚊喎!」

我說:「當然考啦!萬一要用呢?到時先去考咩?報大學呢D野要萬無一失的。而且入大學唔使用,見工都可能要用。」

我在網上見到,有一個人聲稱自己是海歸,他分享見工經驗,他說公司要求他證明自己是識中文的,雖然interviewer知佢識,但必須有證書,他只好拿那張 igcse Chinese 給他,公司收貨,他也疑惑地問 interviewer:「呢個考試好簡單咋喎!」interviewer 答:「得架啦!」他說,想不到這張東西會成為唯一能證明他識中文的文件!😅😅😅

因為現在做生意,始終都有D中國客,所以大部分公司都要求員工識中文的,起碼睇得明簡單書信及通告,但公司又不要求員工的文學水準高,可能他見的那間是以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的公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