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中國的「拼娘時代」

 

中央推出雙減政策,內地掀起了千層浪,而香港是風平浪靜的,因為香港的林鄭政府什麼也不跟中國大陸的,人家雙減不跟,人家前海 project 又唔跟,人家健康碼又唔跟,人家共同富裕也不跟。🤷🤷🤷

今朝看新聞,內地有一間「嚴師教育」不遵守雙減政策,被公安查封並罰款10萬,判詞遣責該補習社公然漠視國家政策。

澳門朋友兒子在讀的紅底學校,超級跟國家政策,他兒子突然減功課減課時,連星期六的三小時奧數班也要攤分在閒日,因為政策規定假日不能搞學術的東西,她大叫救命!因為她不想兒子遲放學。

我哈哈一笑,很簡單,放棄奧數不就行了?我聽說大陸那邊,奧數勁的孩子叫奧娃,英文勁的叫英娃,成績勁的叫牛娃。照此推論,雙減一定會影響奧數補習班的,我覺得奧數補習班是由奧數比賽搞出來的,沒有奧數比賽就沒有奧數補習班,說不定下一步是打擊奧數比賽的舉行次數。🤔🤔🤔

受雙減政策影響的媽媽和老師們似乎仍然轉不過彎來,她們是不斷希望安排孩子將原本要做的東西濃縮在星期一至五做哂,其實國家的意思是叫大家「放棄」,不過強j型家長死牛一邊頸要堅持下去je!🙃🙃🙃

其實大家都催谷孩子,是沒有改變結果的,例如陳大文是數渣,丁小小是數尖,大家都一起去參加奧數補習班,大家一起去奧數比賽,結果無論怎樣都是丁小小嬴的,就算陳大文再補多幾多小時,情況也一樣的,只是陳大文媽媽不服氣,把陳大文往死裡迫罷了!而陳大文媽媽又為什麼要迫他呢?因為她只有一個孩子。國家的意思是大家別迫了,回家生多幾個,總會有一個讀得書的!至於陳大文,你迫他幹什麼?我們國家也需要廚師丶花匠丶工人丶司機...... 世界不可能只剩下醫生丶律師丶教授等工作,我們需要多元人才呀!國家下一步就是搞「共同富裕」,到時做工匠和做醫生人工差不多,自然不會惡性競爭。什麼?!有可能嗎?有什麼不可能?我見德國就是這樣,做安裝鋁窗的和大學教授人工沒有差太多!😅😅😅(youtuber德國嘿嘿說的)

說回中國,既然遊戲的玩法改了,再不能公然補習了,其實私補也一樣會受重大影響,畢竟是犯法的事,國家咁嚴格,未必人人敢做私補。

我相信,中國將會迎來一個「拼娘時代」,如果媽媽本身高學歷,自己在家教育,政府是管不了的,也不會管。

老實說,我覺得其實大家一直都是拼娘的,有一個學歷高又有耐性的媽媽,比一百個補習老師都強。不過有一些媽媽是天生不喜歡教孩子的,才將工作外判。雙減之後,媽媽跑不掉了!🤣🤣🤣


P. S. 在此,媽媽指的是「媽媽的角色」,因為有些家庭是媽媽負責賺錢,爸爸負責教育的,所以我指的不是性別,是指那個叫「媽媽」的岡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