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驀然回首

 

最近兒子幫我將他自己BB時代的影片upload上 youtube, 也不知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可能突然發現很好玩,就 upload 了!

然後我很詫異,我竟然拍了這麼多影片?!天呀!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拍,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拍了那麼多!我還周圍對人說自己沒有拍BB時的影片,覺得很遺憾,但原來我拍的比我想像中的多!但剛出生時的確比較少,因為他們對新生嬰兒非常緊張,怕閃光燈照到BB的眼睛,一見我拿相機就罵,加上那時我平日又要上班,沒空。

我拍完之後,只 upload 了最滿意的那條,其他就一直存在外置 hard disk 內,我一次也沒有看過,自然會忘記有此片了,我甚至有很多應該要刪除的也忘了刪。😅😅😅所以影片是不少,但雜亂無章,盡顯我P型的性格。

詫異地,他一面成長我一面失憶,在看回十幾年前的錄影前,我記憶已很蕪糊,在看完後,又突然覺得就像是昨天發生的那樣!

婆婆來我家,我又播給她看,她和我一樣,突然發現自己已忘記了孫兒小時候長什麼樣子,她看完感嘆地說:「原來我個孫最得意!!」😂😂😂(平時我有播其他含有小朋友的飲食影片給她看的)

兒子長大了,他真的沒有小時候那麼可愛了!重看影片很開心!🥰

由出生看到差不多四歲,我發現我有點佩服自己,我真的很有耐性,他有時其實也頑皮和不合作的,但我從來也不罵他的。我覺得假如重新再來一次,我生了第二個孩子,我不可能這麼有耐性。第一個孩子有新鮮感,我覺得教他很有趣!

影片很亂,但勾起了我不少回憶,總結一下我由零至四歲的教法。

O歲:閃咭(閃英文字非常成功,閃數點咭失敗),廸士尼美語(真人/真公仔)

1歲:閃咭(英文),百科咭,廸士尼美語(真人/真公仔)

2歲:兒童字典,閃中文字咭,仙樂飄飄處處聞(歌曲),繼續廸士尼美語真人部分

3歲:兒童字典,大字書,自製大字歌詞書,唐詩宋詩大字書,大量教唱經典歌,教普通話,砌圖,教數1-100,廸士尼美語(真人及卡通部分)

4歲:阿仔未上傳,我冇得睇,完全唔記得咗自己做過乜。。。😅😅😅


P. S. 在孩子三歲前不能看卡通,因為未識分真假,假東西會搞亂他的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