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突然滂沱大雨

 

話說昨日放學前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們才驚覺,我們為什麼不叫兒子將一把雨傘放在 locker?笨了!

眼看雨勢越下越兇,我以為兒子放學時會在校務署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辦,我一直留意電話,卻沒有響。看見兒子打咭紀錄通知,我知道他已離開學校,心想雨勢仍在,他會淋雨了嗎?

爸爸帶住雨傘去下車的巴士站接他,回到家,我左看右看,他竟沒有淋濕,我問他為什麼可以不淋濕?他說有同學遮他到巴士站有蓋的地方。

我說你的同學那麼好?主動遮你?他說是自己請求同學幫忙的,我十分開懷😌😌😌。我原本打算教他的,他已經自己會了!他的解決問題能力不錯啊!

我覺得兒子比我幸運,我記得我中學時,下大雨,試過叫一個師奶遮我過對面馬路,那個師奶一口拒絕了我!她誤會了我要借走她的雨傘!🤔自此,我寧願下雨就被淋濕算了,反正沒什麼大不了,回家沖個熱水涼比跟請求別人幫忙容易!

兒子不止成功請求別人為他打傘,有一天早上,他還問人借到電話緊急通知我巴士壞車,早上會遲到。他都已經166cm,牛高馬大的年輕人樣子了,還借到途人電話?我覺得很神奇!

他的細心體貼,免了我們看住他遲遲未打咭的焦慮。大家不要以為我們咁衰唔買電話給他,是他自己覺得不需要。這間學校在開始上課時就會用一個盒子收集學生所有電話並關機,放在校務署保管至放學,所以可以擁有電話的。這比起舊校一刀切不能帶電話的好,因為其實有同學偷偷帶,並且偷偷在櫃桶玩電話。這就是要交學費和不用交學費的分別吧!🤣🤣🤣還有就是新校 locker容量超大,可以擺衣服丶雨傘丶食物及書等,舊校只可以把書鎖在櫃桶。還有,新校入實驗室有自己的實驗袍,可以更好保護衣物。

他在學校試穿之後,自行決定訂了細碼,回家,爸爸說不行,你下年會大隻很多,要他改為中碼。過了幾天,他拿回家的果然是中碼,他沒有忘記去處理這些S型的事務!


我們一直擔心兒子跳級後,自理能力不足以照顧得自己像一個中四學生,他學習應該沒有問題的,我十分有信心,但自理呢?然後,我發現,他在學校是以15歲去要求自己,這令他自理能力進步飛快!因為性格很T又很J,他完全不害羞。

這是喜出望外的,不單止沒有遇到問題,是因此而進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