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被討厭的勇氣

 

話說這兩天學校要學生報課外活動,我見到眼花撩亂的課外活動項目,想完又想,最後決定報跑步學會,因為可以證明一下,我兒子不是只會讀書的nerd,他也會做運動的。全家也通過了此項議案。

就在報之前,我突然在通告中發現「建議中一至中三的同學最少報一項」的字眼,咦?咁係咪即係中四至中六可以唔報呀?😳😳😳

我跟爸爸說了,都不到三秒,他已決定「什麼也不報」!stj決策力奇快!

爸爸其實已十分不滿學校1:30才放學,如果要參加課外活動,1:30-2:30自己去街上找地方吃飯,2:30-5:00去跑步學會,爸爸覺得成兩個半鐘,跑死人咩?!我說可能老師要教他正確姿勢呢!爸爸說:「跑步那麼簡單,教不到咁耐的。」

我說:「阿仔乜都唔參加好古怪架喎!」

爸爸說:「怪咪怪囉,理得人地點睇,唔通因為你不參加課外活動踢你出校咩!?」

兒子回來,我將爸爸的決定告訴他,問他意見,他三秒就贊同了爸爸的決策,原來 ntj做決定也很快脆。

他們兩父子沒有「怕被人討厭的包袱」,真的是活得瀟瀟灑灑!😂😂😂

曾經有朋友推薦我看一本叫《被討厭的勇氣》的書,這本書是十分出名的心理學書,她覺得好正,推介了幾次,但我都沒有去看。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家一向都不怕被人討厭的,我們是為自己而活,人家討不討厭我們,是他們自己的人生課題,為什麼我要看一本書去研究人家的課題?那不是很無聊嗎?😜😜😜

人如果時刻在乎人家怎樣看你,你就會失去自由,你變成了為別人而活。不過這種「很在乎人家怎樣看你」是天生的,看書也沒有用。那個朋友看完那本書之後,現在又不是和以前一樣!🤣🤣🤣

我們一家三口,兩強一弱都是T,天生不太在乎人家怎麼看自己,所以活得比較自由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