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中國人為什麼高度一致?

 

昨日在 intj群組見到有人分享「中國禁娘炮」的新聞,外國人看完全部罵中國不民主自由,我見意見那麼一面倒,就說自己及大多數中國人都支持中國政府的做法。由於intj群是比較理性的,我才敢發,但在 intj群中的又不一定全是 intj, 結果還是有一些外國人質疑我。他們長期被西方傳媒忽悠,不是說新彊有集中營,就是說中國政府是獨裁主義,我用特朗普那句回他:fake news! 📰📰📰

有一個人說我被共產黨洗腦了!沒藥可救。我反問她,和你意見不同便是被洗腦了?會不會是你被西方傳媒洗腦了呢?

她說她認識的中國人都是這樣說的,我說那些在西方成長的中國人是 banana, 黃皮白心,不能代表中國人。她反擊說我也不能代表大多數中國人說話。我說你這樣說就不了解中國人了!中國人是有高度相似的文化價值觀的。

這一點,可能連香港人也不知道,我是看分析節目才知道的,中國為什麼那麼容易出現內卷?是因為我們的價值觀高度相似,例如「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吧,這簡直寫入了我們的基因,何止中國本土迫孩子讀書,就算移了民去外國的中國人,那個不迫孩子讀書?我有移了民去外國多年的親戚,孩子上午讀一間學校,下午讀另一間,比香港人更忙。華人就是華人,華人勤勞,那是非常明顯的事。微觀來說,的確有華人很懶狗,但宏觀來說,華人是全世界最勤勞的種族,那幾乎不用質疑。

你看看新冠疫情,外國人人不同,有人戴口罩,有人不戴口罩,中國人有這樣的情況嗎?我們基本上不會爭拗此事,我們是高度一致的。

為什麼中國人的價值觀那麼相似?是因為中國有五千年文化,孔子學說幾乎滲透在骨髓中,例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敬鬼神而遠之」。所以,宏觀下,中國人都不太自私丶喜歡讀書丶不信神。

你可能會說:唔係喎,中國人周街痾屎,好核突架!(香港人被蘋果洗腦幾十年,腦中的中國人就是這樣子的)

外國仲多!仲要係成年人,我在網上睇過好多次呢D片,有男有女,精神病發,又有乜出奇?難道中國咁大,會冇人痴線咩!

另外導致中國人那麼相似的原因是數學好,大部分中國人都數感很好,一件事,如果用感受作決定的話,當然人人不一樣!但用數學做決定,幾乎人人差不多。誰不知道做醫生人工高過教琴,當你把職業目標設定在高收入的群體,讀書便會成為不二之選。數感好的人自然是會計算的。總言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是由於識計算,沒有比讀書更著數的事,不用勞動日曬雨淋,人工又高,好難去說服數感好的中國人不叫孩子讀書而直接去做低收入工作的。

也由於數感好,誰不知道戴口罩著數?不戴蝕底的是自己,那還需要討論的嗎?外國人有人覺得戴口罩好,有人覺得不好,就像他們同一條小一數學題可以計出不同答案一樣!但中國人計算,計出來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還未知道什麼是禁娘炮事件,請看屈穎妍講解:

毀了一代男人

在外國網友眼中,中國是禁止了男人化妝打扮的自由,而在中國政府眼中,你輸入的娘炮文化毀滅了我們的血性男兒,以後我們的民族血性去了那裡?誰保家衛國?

外國人的思維永遠停留在個人和微觀的層面,中國思維是宏觀的,深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