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原來我是富養女

 


前一排寫了一篇「窮養兒富養女」解讀:https://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67.html?m=1

今日,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一個「富養女」!為什麼現在才發現?因為我出身的家庭一點也不富裕,我的童年沒有華衣美服,也沒有出國旅遊,也沒有千尺豪宅,我自己跟本沒法將自己和「富」字聯想在一起,就算現在我也不會將自己和這個字聯想在一起。

但事實上,我應該是富養女。雖然我家窮,但媽媽從來沒有不捨得花錢吃,她將錢都花在吃上面,很多窮人都是這樣。她不讓我做家務的,我連碗也不用洗,我十指不沾陽春水。😁

我出來工作之後,從低做起,有時我媽見我捱得辛苦,她就感嘆地說:「窮人養嬌仔,養大俾人使!」

說得對啊!他們雖窮,但養我沒有刻意去節省,應該花的還是會花,他們也不捨得勞役我,總之是十分疼錫的。我們雖然經常嘈交,但不代表不愛對方。

相反,我的閨蜜就不同,她的父母真的很節省,公仔㸃心加白飯做午餐,晚餐是一碟豆角加一碟貓魚,又或者只得一煲油淋淋的茄子(沒有肉)。她們兩姐妹都很瘦!

後來長大了,由於樣子長得不錯,大把人追,結果兩姐妹都在云云條件不錯的男人中,選了一件條件差的做老公(沒有好的職業又醜樣)。問她們為什麼選這個男人,她們都答:「因為他對我闊卓,從來不節省,有100元就全部花在我身上。」她們對刻薄已受到怕了!她們是真真正正的窮養女。

我年輕時也很多人追,但我從來不急,因為原生家庭很溫暖,我沒有急急去找一個愛自己的人那種渴望。我慢慢等,到二十尾才拍拖結婚。這種不急,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女兒要富養,我終於明白了,富就是「不刻薄」的意思,不是華衣美服那種,是愛得要夠。

女兒的身體就是本錢,如果窮養,她一長大就七早八早亂嫁人,又或者去援交,去做妓女等。

所以,女兒真的要富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