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自定義「快樂童年」

 

其實每個家長都是想給與孩子快樂童年的,沒有任何一個家長覺得自己正在給孩子一個痛苦的童年。只是,由於大家性格不同,快樂的定義不一樣!

有朋友的老公定義快樂童年必要有冰凍可樂+午餐肉+ipad, 總之孩子就是攬住 iPad 過的童年,不知道可樂和午餐肉吃多少次了!

有人定義快樂童年為抽獎+打機+小食,特登買了大小不同的玲噹和孩子玩抽獎遊戲,每次去 mega box, 孩子去書店便不願意走,她必捉走孩子去玩入錢那種打機遊戲,日日飯又唔正經煮,經常整小食。🙈🙈🙈

有人定義快樂童年是思樂冰+超人卡通+炸薯條,佢老婆俾佢激死,因為她煲了老火中藥湯給兒子調理身體,每次都給他破壞哂療效!😅😅😅

有人定義快樂童年為「克服困難」,日日俾D很難的數學題給孩子做,孩子經過痛苦爭扎解出了題目那種滿足感,他稱之為快樂童年。😂😂😂

我自己喜歡書,所以我的童年有書就是快樂的,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我的孩子童年看很多書,人家可能覺得我孩子沒打遊戲又沒有去BBQ,很悶蛋,但我覺得有書就是愉快的😌。我童年因為住圖書館對面,所以也頗快樂的。


這就是我童年時流连忘返的图书馆。😁😁😁

你又是如何定義一個快樂童年的呢?

記住,你怎樣定義,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