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誰才是傻仔?

 

阿富汗那單爬機事件,應該最後是無一生還吧!?聽說其中一個死者還是阿富汗足球隊的國腳!那是一個正常的結果,因為爬在飛機上不被氣流沖下來,又不被零下30度低溫冷死是不可能的事,但有人真的做到了!!他就是中國的梁攀龍,發生事件後,大難不死,他媽媽為他改名梁小松,他不是為了飛去美國,他爬機只是貪玩,他是一個離家出走的熊孩子!和他一起爬的朋友死掉了!


他的故事實在是非常精彩,請看 youtuber 解說:

故事結束,百度說他現在最渴望的是讀書。😂😂😂

說起熊孩子,我叔仔也是其中之一,他青少年時,回到學校點名後,就翻牆而出,去波樓督波,那時最流行的歌曲是梅艷芳的「夢伴」:


煤气灯不禁影照街里一对蚯蚓
照过以两心相亲一对小情人
沉默以拥吻抵抗一切的冰与冷
晚意借北风轻轻的飘起长长裙
多温馨(心里)
风中那笑声(淌泪)
尝尽了失意的我将一切都褪去
再到这风中心中竟仿似伤痕累累
然后再忆记起当晚跟你在这里
相依相拥中
交出的心早已失去
(失去)(已破碎)不可以再追
(洒泪)(Don't worry Don't worry Baby)
今天今天星闪闪
剩下我北风中漆黑中带着泪
念当天当天跟他一起的每天
今天今天星闪闪
剩下我漆黑中北风中带泪悼念
当天的心 欢欣
再也再也再也不见
一切已失去
不可以再追
尝尽了失意的我将一切都褪去
再到这风中心中竟仿似伤痕累累
然后再忆记起当晚跟你在这里
相依相拥中
交出的心早已失去
(失去)(已破碎)不可以再追
(洒泪)(Don't worry Don't worry Baby)
今天今天星闪闪
剩下我北风中漆黑中带着泪
念当天当天跟他一起的每天
今天今天星闪闪
剩下我漆黑中北风中带泪悼念

当天的心 欢欣
再也再也再也不见
一切已失去
不可以再追
一切已失去
不可以再追
一切已失去


他說在波樓的日子,日日都播放這首歌,他的青䓤歲月就在波樓度過,他和朋友們都覺得那些在學校上課的是傻仔。

幾十年過去,他說往後一聽到這首歌背上就有寒意,回憶起自己少年時代沒有好好讀書,恨悔難返。(大家留意最後一段歌詞,真的是非常應景!!)

話說我在兒子幼兒期便大量教他生字,99當時是不高興的,去跟我叔仔訴說,我叔仔竟然說:「冇野比讀書更著數!!」然後才吿訴我99,他當年翻牆逃學,當讀書那些是傻仔的事,然後他今天知道誰才是傻仔了!(99去了上班,不知道他逃學,似乎學校也沒有發現,真係幾神奇!)

最後得出結論:沒有東西比讀書性價比更高!

時間,能令一個熊孩子明白人生大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