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英國糧食危機

 


今朝睇到這條新聞:


然後發現有好多人唔信:

說是假新聞。

其實兩日前我已聽聞英國出現糧食短缺,我覺太奇怪,去 YouTube 查下,真係有在當地生活的YouTuber講解,而且她很數據化,又 cap了英國的新聞影片,原來這件事是真的!珍珠冇咁真!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脫歐囉!其實留歐派一早已預言脫歐會導致英國糧食危機,但當時脫歐派唔信je!

脫歐的影響力,要智力稍高的人才推理到出來的,智力低的人跟本沒有思考過,自己餐桌上的食物,在去到超市前要經過多少的步驟,脫歐到底影響了那一環?他們思想很簡單的,食物就是在英國種的/養的,之後就運到超市了。

香港這邊也有很多頭腦簡單的人,我分享在淘寶/拼多多買的食物,就有人留言罵我了,說中國的食物多黑心,我問她,你家的「陽江豆豉」,難道是香港自己做的?香港那裡有生產豆豉的地方?她說就算陽江豆豉是內地來的,也認為所有供港的貨物都和供內地的不一樣!

唉!我覺得很難和沒有推理和邏輯能力的人溝通。供港蔬菜是真的不同的,因為香港會抽查的,所以內地要特別種一些「供港蔬菜」運來香港。但香港有豆豉檢測嗎?有罐頭丶米糧丶麵食檢測嗎?

傻人說:有呀!有呀!有消費者委員會呀!

你睇清楚D,消費者委員會是在市面上買東西去檢驗的,咁咪即係所有貨品已經入了香港上了架囉!如果入來之前已全部檢查過,消委會使咩多此一舉又驗多一次?!

傻人又可能會說:咁消委會檢查都可以阻嚇到D人不運黑心食品入來呀!(為什麼他們從來沒有懷疑「黑心食品」是假新聞,如果內地食品全是黑心食品,內地人全部被毒死哂啦,何來咁多人口?)

咪傻啦!消委會只會檢查大品牌的東西,你在街市買包豆豉,邊個會幫你檢查?千千萬萬的貨品都沒有牌子!你日日幫襯的街市丶雜貨店丶超市,除了那幾條菜和鮮肉,其他已包裝的貨品全部都是沒有檢測的。如果有,就是內地自己檢查,理得你供港定供內地,不會只查供香港的貨品的。

部分香港人真係幾奇怪,經常覺得自己「與別不同」,比大陸人高人一等,然而,這是真的嗎?我們有什麼不同?供給香港的貨品要「全部檢測」?有可能嗎?

說遠了,英國脫歐的問題能解決到嗎?🤔🤔🤔咁真係要黃毛下台先得,因為黃毛係脫歐派,一定會堅持下去,例如絕不請歐洲司機。咁好難解決到喎!你估佢地會不會請香港黃人去駕駛貨車呢?

新聞中說,沒那麼容易考到那個貨車牌的,英文專有名詞很難。如果你搞得掂那些很深的英文,你在香港一定是高薪一族,去英國做貨車司機,日曬雨淋,在關卡打蛇餅(脫歐後過關手續繁複),真係有自唔在攞苦來辛。


P. S. 黃人留言會被刪除。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西方國家自身難保,還要對中國指指點點🙄

晉彥媽手記 說...

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