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用電視機上zoom的方法

 


前日有博友找我,請教我買什麼電腦給孩子學習好,我問她為什麼要買電腦?學習的意思是文書處理?還是看教學影片?

經過一番溝通,原來只是因為星期五開始要上 zoom, 她擔心手機/平板的屏幕太小,傷了孩子的眼睛,所以想買一部傳統電腦,反正孩子將來升中也要用電腦嘛!

我明白她的要求之後,我說:「很簡單,將手機屏幕投射上電視機就行了,不須要買電腦的。」

我建議她升了中學才買電腦吧!間間學校有不同要求,好像我兒子的学校指定用 iPad, 家中的電腦其實沒有用的。😅😅😅平時爸爸用來炒股票而已,將來這部傳統電腦壞了,我一定買 notebook, 因為節省許多空間!

博友是強J型,前天說完,她昨晚已將必須的器具 chrome cast買到手了!果然快手!!👍👍👍

在那裡買?有興趣的博友可到格價網搜尋,總有一間在左近:



我們家用的是第二代,現在已經出到第三代了。

將這個東西買回來後插在電視機後面,電視機後面有幾個空間都插得入的,一般會插在 HDM1, 其實插 HDM2, HDM3也沒所謂的,只要你記住自己插了那個便可。


假設你想在 YouTube 看影片,在手機開了 YouTube, 按紅圈圈住的那個icon便會自動投屏電視上,每一條影片的右上角都有此 icon, 只要按便可以投屏,當然,你是要先開了電視並轉到你插了 chrome cast的台,例如 HDM1, 你不能去其他台看啊!一定插了 chrome cast那個台。

好了,你学會YouTube 投屏之後,我便教你 zoom投屏。其實zoom 投屏就是「手機投屏亅,你在手機做什麼,全部都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話,屏幕就大了幾十倍,不那麼傷眼了。

首先,請在手機安裝以下程式(免費):



打開此 app, 會見到電視機的位置(有人家中可能有幾部電視的),我們家的電視是放在客廳的,點擊客廳。

之後會出現這一頁,見到下面說「投放我的螢幕」?按此鍵便能將手機畫面投到電視機上。上 zoom 的時候,手機的鏡頭對住孩子,老師便可以見到孩子了!如果買傳統電腦,還要額外買一個鏡頭才能上 zoom, 用手機投屏電視就不用另外去買鏡頭了!

這些東西,全部都是兒子教我的,想當年那個chromecast是和記上網時送的,我放在一旁幾個月,那時才小四生的兒子忍不住自己安裝,之後過了兩年,到了上 zoom 的年代,他又學會了手機投屏。他說是從網上自學的,如果我解釋得不清楚,大家自己上網揾條片睇下便識了!


BTW, 我很羡慕你們的小学孩子有得上 zoom, 我寧願在家上課能減低中招機會。香港政府奇奇怪怪,中學生不停止面授,幸好我兒子的學校的校長有 heart, 自動自發應變,不等教育局宣布,學校便由全日課改為半日課,這樣不用全校同一時間和地點一起吃飯(大部分學生會選擇回家吃),中招的機會率大減!👍👍👍


相關文章:

(這篇是用手機投屏到網絡電視,如果你家中的電視不是傳統電視,不用買 chrome cast也能投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