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學會怎樣做父母


很奇怪一樣野,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少歌曲內容是相關父母對子女的愛的。寫子女對父母的愛還有,例如念親恩丶父母恩丶真的愛你,間中母親節都有綜藝節目唱下。而寫父母對子女的愛的歌,似乎只有周深的「大魚」一首。

歌詞節錄:

「怕你飛遠去 怕你離我而去
更怕你永遠停留在這裡
每一滴淚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進天空的海底」

「看你飛遠去 看你離我而去
原來你生來就屬於天際
每一滴淚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這些歌詞,正正形容了孩子長大時,父母的心情。

當然,可能我聽的歌被限制了在廣東話和普通話範圍內,如果你還知道有那些,可以留言告訴我,英文歌也可以。

除了歌曲,電視節目更少,教人怎樣育兒的,和幼兒幼童相處的節目還有,但一到青少年時期,父母和子女好像完全沒有關係那樣!😅😅😅

所以以下推介的節目,雖然有點舊,但我仍然推介,原因是這些節目太少。

《學會怎樣做父母》: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xrhEzNsVJjc7smF229OsCN4xBwOCarut

這個節目訪問了一些父母,講述他們對教育孩子的看法和心得,我認為有一定的水平。


例如這集神童浮沉錄,訪問了魏永康的母親,你看過他母親真人訪談,就會知道他為什麼一生悲哀,她是資優兒家長的反面教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