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

第三針打什麼好?

 


我覺得第三針應該打和你前面打的兩針一樣的針。

為什麼呢?!但聽人說溝針的效果更好喎!

我們家性格比較保守,在考慮回報前,一定先看風險。如果你之前打了兩劑都冇事的,打第三針才出事的機率很低,所以一直都保持打同一種針是風險最低的。我們家之所以打科興,就是因為以前一直有打流感針,同樣是滅活疫苗,和科興相似。打開滅活疫苗沒有任何問題,便一直打這種傳統疫苗,除非冇得揀,例如在加拿大,美國,英國的朋友,是沒有滅活疫苗接種的,那當然有什麼,打什麼好了!

我懷疑疫苗完全阻止不了病毒傳播,否則歐美不會每日幾十萬至百幾萬新增個案,只是打過疫苗的人,中左都可能唔使死,因為免疫系統受過了軍訓,作戰力自然較強。

有些人很反感打疫苗,尤其給孩子打。嗯.... 🤔🤔🤔,怎樣說呢,我不是疫苗專家,他們說的疫苗陰謀論(例如打了會改變DNA,both科興和復必泰都有這樣的傳聞,我不太相信),我最擔心的是副作用太大,但最終還是選擇給兒子打了!

原因是,若然他打了疫苗副作用太大出事話,幾百萬人打左都冇事,得佢一個出事,只可以說是唔好彩。但如果中左新冠,因為冇打疫苗病情嚴重至死,那明顯是爸媽的責任。我是一個負責任的媽媽,科興一開放給12-17歲打,我立刻帶孩子去打針了,現在已完成兩針接種。科興現在開放給5-11歲的孩子打,我認為大家應該要帶孩子去打。

這些常識我一直不想嘮叨,但我發現反智的家長實在太多,所以在自己地盤發一下聲。

P.S. 反疫苗家長請自行跳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