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酸死人的茄膏🙈

 


話說有博友告訴我,茄膏比新鮮蕃茄更有營養,我決定以後買茄膏代替新鮮蕃茄。這件事我99也有講過,蕃茄的茄紅素加熱後更有益,所以,其他食物是做成罐頭的話,營養差了,唯獨是蕃茄不會,茄膏是濃縮了的蕃茄,食一匙等於食了三隻。

“Del Monte Tomato Paste not only makes your recipes better by making them thicker, richer and redder, it's also the perfect substitute for fresh tomatoes every time you sauté. It gives great flavor because 1 Tbsp is equivalent to 3 fresh tomatoes but is more concentrated, giving the final dish a richer taste!”

奈何,天真的我以為茄膏是已經調好哂味的,我以為是酸酸甜甜的,又因為價錢平,大罐的那罐是意大利出品,才賣$9,細罐那罐是地們$7,我便開了那罐大的,用2/3煮意粉,1/3煲羅宋湯。


嘩!😱😱😱結果酸死我了!
🍅🍅🍅🍅🍅🍅🍅🍅🍅🍅


這個湯是新鮮蕃茄加茄膏,也很酸!🙈🙈🙈

雖然很酸,但少爺仔竟然乖乖食哂,冇理由架,平時他最怕酸,問他為什麼肯吃,他說:「我做英文 reading 有一篇文章介紹過,話茄膏好有益架!」🍅🍅

噢!原來如此。

每人飲了一碗,還剩了兩碗羅宋湯,翌日用來煮通粉做午餐,加D糖調味,兒子一吃:「今日D味好好多了!」

我下次知道怎樣煮了,總之要加糖,要試味,每次用1/3罐都夠了!🍅🤣其實茄膏性價比超高!食一罐都食了20-30隻蕃茄。😁😁😁
後記: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在打開罐頭時試味,我其實有試,係少少咸,唔酸唔甜的,但煮完後超級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