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政府還有救嗎?

 


選舉事務處寄了一封信俾我,叫我 confirm舊地址為我的正確地址,真係夠哂奇怪。他既然寄得到信給我,即是已知道我的新居住址,為什麼明知人家搬了屋,又叫人 confirm舊地址正確?😤😤😤

而他又怎麼知道我搬了去那裡呢?我知道的,是我自己在換智能身分證時填的,我一直以為填了後他會自動更新選舉地址,但選舉都完了,我一封宣傳品也沒收過,我就知道他們沒有更新我的資料,也罷,反正我也沒打算去投票。可能選擇事務處寄去我舊居的信全部打回頭了,他才在政府的系統裡找到我的新地址,於是便發信給我。

香港政府做事十分官僚主義,踢一腳,郁一郁,其實我一早已通知政府我的地址更改了,系統卻沒有自動更正,科技可謂十分落後。

我將亡父的圖書證交還給圖書館,不肯收,你說奇怪不奇怪。現在一有疫情,它就立刻閉館白逗人工,其實有疫情我們不方便逗留而已,預約了的書去拿完立刻走都得吧!

交骨灰暫存費,要人家去到長沙灣辦事處交,都什麼年代了!後來疫情,才建立了網上交款平台,但它突然由發信通知交費,改為短訊通知,之前也沒有信通知會改,而事實上,我又真的沒有收到交款短訊。

總結而言,香港政府就是沒有自動修補錯誤的功能,他是小政府,什麼也不管,少做少錯的心態,事實上,做得再少也經常做錯事,我一年都沒接觸過政府多少次,但一旦接觸,總是錯漏百出。

資本主義的運作,好像欠缺了一個修正功能,你看美國紐約的地鐵站都舊成那樣子了,拜登也想搞基建,但要國會通過,談何容易,地鐵站是民生,國會議員代表資本,沒有錢賺的民生問題,誰得閒去解決啊!

香港政府的殖民地官僚作風,似乎也沒有自我修正的能力,一場疫情,醜態百出,防疫漏洞處處,高官掛住開P。🤷🤷🤷

天呀,何時才派個京官來治港呀!🙏🙏🙏唔要林鄭呀,唔做野快D落台啦!


P. S. 公道講句,香港政府都有好的地方,申請證件都幾快,因為大部分程序都機器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