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星期日

手機睇電子書又OK喎

 


圖書館關門了,對於需要大量閱讀的小學階段,是一種扼殺。圖書館這個地方,對於不覺得自己或孩子需要使用的人來說,是廢的,但對於至力培養孩子閱讀能力的人,是必需品。

一個星期的停面授之後,還有十幾天的新年假期。這段時間原本是最好用來閱讀的,因為疫情,新年聚會取消,最理想便是在家看書。耐何現在圖書館關閉借不到。

然後,我發現,其實電子書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差,電子書也有電子書的好處。

第一,字體很大。


這種行距看得很舒服,字體比紙本書大很多!

第二,如果怕藍光,又覺得去買 kindle麻煩,可以下載藍光過濾器app。


第三,書夠新夠快!

有哂排行榜,人氣榜,那本多人追便去看那本,不用慢慢去群組「周圍八」邊本正。🤣

可惜我不知道那一個閱讀 app最正,因為我的閱讀app是小米手機內置。


你們可以花少少時間去 app store找適合你們自己或孩子的閱讀app. 

我現在追緊一本小說,發現又真係幾好睇,因為這種電子書為了快速令讀書追書不放棄,很快就是戲玉,伏筆較少,為了 keep住讀者,節奏很明快。如果不是為了提升文學水準而閱讀,目的只是令孩子願意大量閱讀,真是十分不錯!


不過,這些書好像是青少年的口味居多!難免有言情內容。不過由於我的小米閱讀是大陸野(簡體字),我發現唔會咸濕喎,大陸市場保守,我在香港的成人圖書館,反而經常睇到D咸濕野,例如《尋秦記》,其實好鬼咸濕,總之香港本土,咸濕比例係高D,咸度濃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