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文章是越寫越有的


此blog文章已超過二千篇,我寫了十年八年,有兩、三個blog,理論上什麼都寫過了(但有些不能寫的東西依然沒有寫😂),我發現文章是越寫越容易寫的,越寫產量會越多,有點像母牛,越擠,產奶量越高。關鍵是要日日寫,成為一種習慣。初期我幾天才會出一篇文章,後來每日一篇,現在經常一天幾篇!


同樣道理放在孩子身上,如果孩子肯天天作文,作文也會越來越容易,但我本人又迫不到兒子這樣做,他不喜歡作文的。幸好他喜歡留言,這樣間接練到一點作文,好過冇囉!


由於我文章寫得太多,間中題材和例子會重覆,十分抱歉,因為我已經忘記了自己曾經寫過!😂😂😂


我發現,我寫了這麼多年,進步只在速度,不在質素,無論文筆和結構,現在和以前都差不多,我似乎一生都不會寫得出一篇有文学味道的文章!🤣🤣🤣但也不打緊,反正我完全沒有想過要去做作家。


BTW , 如果大家以為,只要迫到孩子日日作文便可以提升作文質素,那就錯了,但寫作速度的確會因為寫得多而大大提升!😉😉😉


那如何才能提升作文質素呢?很簡單——刻意練習。題目太大,今天不展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