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討厭的惡夢

 


前幾天發了一個惡夢。

我夢見自己仍然是學生,卻忘記了温習考試,明天要考,今天才知道,卻已經又夜又累,我決定先睡一會,零晨四時才起身溫習,結果起床時已六點,很快要吃早餐趕出門了,出了門,巴士卻遲遲未到,心急如焚,結果等來等去還是沒有等到,就醒了!

這種夢,我以前做学生時經常發。後來畢了業出來工作,頭幾年仍然發這種夢,不是不記得温習,就是溫錯科目,又或者溫極溫唔入腦,然後又是一波三折之類的劇情。

後來睇一些散文,作者也有提及小時候經常發這些惡夢。我知道,那是學習壓力大的原故。這就奇了,我現在怎會有學習壓力?我又沒有讀書考試。🤔🤔🤔莫非,我擔心兒子有學習壓力而做這種夢??

翌日,我告訴兒子,我發了一個這樣的夢,我問他:「你有發過這樣的夢嗎?」

他肯定地說:「冇!」

我心想: 做學霸其實挺幸福的,從來都沒有這種壓力。

世人總覺得日日努力讀書和準備考試的人慘,其實不努力的人壓力才真正的大,當你已經很努力地幹,心裡面其實挺踏實和輕鬆的。反而日日想溫習又未能實行的人,心中充滿自責,惡夢連連。

我如果有一個像我自己這樣的媽媽多好,年頭就捉住自己寫溫習大計,一掉鍊便被提醒。我媽從來不管我學習的事,我自由民主夠了,感覺好像沒有根,不著地。我喜歡有人適當的管我,約束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