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星期日

這麼近那麼遠

 

 
話說這一排兒子有一點頹(怠惰),早上九點還不想起床,我取笑他說:「飯店有白飯,我家有頽飯!」(按: 在廣東,白飯又叫靚仔,頹飯自然是頽廢的靚仔了!)

他被我逗笑了。

然後今朝他便拿了一份A level的數學卷來試做一下,做完後,他大嘆:「唉!真的是這麼近,那麼遠呀!」

我不明白,問他什麼意思?

他說:「D題目我條條都睇得明,好似唔難咁,但我做極都做唔到個答案!😔😔😔」

結果他只拿到四十多分。

我揶揄他:「道阻且長,所謂數學,在水中央。」他笑了!

這個熙熙是香港記憶學會的老闆娘李玉娟的兒子,今年挑戰GCE-AL, 數學科成績拿了B,11歲去考,拿不到A不出奇啦,左邊那個拿A的只跳了兩級,15歲去考,所以才拿到A。他們中心的成績我一直有留意(因為Facebook 勁 feed我),我見他們igcse成績不錯, 大量學生拿A/A*,但到 GCE-AL 成績就一般,所以,我的結論是: AL真係深過 igcse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