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星期五

囤貨

 


昨日去上倉,買了很多糧食團在家中,老公問我為什麼要買那麼多,我說:「下星期阿仔在家上 zoom, 我們日日都會在家吃早丶午丶晚餐,買定多D實食得哂!何況,今年物價一定向上,囤必需品一定是有著數的。」他說:「咁又係!」

為什麼糧食和必需品價格會上升?因為疫情影響了全球的貨運及生產呀!我們之所以物價相對穩定,是因為大部分貨物都來自中國大陸,內地的疫情管控做得好,無論生產和貨運都十分穩定。但是,物價升得比歐美及世界各地慢不代表沒有升,當外國入口貨少了,中國貨的價錢也會被搶高,我們買開的北京拉麵,都由5.9一包升到七元了,即是升了18.6%。表面上,多付$1.1 不算多,但上升的比例一點也不少,現在還可以用「唔買呢種麵咪買第二種麵」的策略,但慢慢會越來越多東西加價,疫情一日持續,物價不會下行。So, 大家如果家中有地方,要囤定D貨,當然要留意食用日期。囤貨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少了出街,可以避一避 omicron 的風頭。

一心為兒子wfh做定準備,怎料收到學校通告,我兒子要正常上半日學?!!我躲入了被窩生悶氣。😤😤😤

兒子放學回家,問:「媽咪呢?」

他想告訴我情況,我說:「我知道了!你們國際班要繼續面授,DSE班才上 zoom 嘛!為什麼要這樣?」

兒子說:「學校話國際班採取國際做法喎!」我🙄🙄🙄😤😤😤。

我問:「咁仲有冇午餐吃?」

兒子說:「沒有了,飯商會蝕本的。」

結果,囤了的糧食還是有用,因為兒子會回家吃飯。

不過,我不高興,因為回到家才吃飯,他就會很累的樣子。

兒子和爸爸對學校的面授安排不置可否,隨遇而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