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為什麼不去讀名校?

 


話說聖誕派對上,主人家問我們為什麼不去名校聖保羅讀書,她老人家住港島半山,自然十分喜歡港島名校。

我很自然反應地答:「呢D神校冇得跳級架喎!」

然後主人家突然很生氣,說:「跳咩跳!」😡😡😡

我被嚇到O嘴,不知如何作回應,我先生回應:「佢跳左都仲考緊全班第一喎!」她便榭左。其實我們沒有排名,不知道兒子考第幾的,但我老公的數感,大概估計兒子是頭三之類的,老公這樣說,只是想令她沒話好說而已!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我兒子跳級後很生氣,但我估計不少,因為有些e型的即時反應很大(e型比較藏不住自己),幸好大部分人都不是在我面前知道,我沒有機會見到她們黑面丶跳腳等失儀的表現。不過見了我也不介意,人家開不開心,關我什麼事?我又不是為她們而活。

有一位想跳級的博友家長從來沒有想過一般人對跳級的看法,直至我告訴她才知道。其實佔絕大多數人對跳級都很反感,至於為什麼反感,我就不知道了!🤷🤷🤷我懷疑她們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反感,因為她們的反應又快又直接,是一種直覺感受多於有一個原因。如果是因為怕孩子被壓迫之類的,應該先仔細問清楚你的孩子是否能應付,我又如何判斷兒子適合跳級等,但她們從來不問。🤔🤔🤔


另外想說說,為什麼神校很難跳級,是因為神校太內卷呀!分分鐘總平均分八丶九十分,都排名100以外,你沒理由考咁後去要求學校俾你跳級呀!要跳有排都未輪到你。

至於為什麼我不讓兒子去考名校,其實我之前也寫過:


中一入學,我真是完全沒有try過任何老牌名校(try都應該不收的,香港叻學生咁多),聖言中學在我心目中是唯一,它屬於地區 band one官津中學,有點名氣,但不算神校,不是本區的人甚至不認識。

在我心目中,我只是想找一間能提供我要的教育及配套的學校,為了達到目的,就算降至 band two band three我也不太介意,不過,現在兒子讀的這間仍然是band one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