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

怎樣才能活得瀟灑?

 


其實要活得瀟瀟灑灑,最重要的是有錢!

有一次朋友打電話向我訴苦,我劈頭第一句便問:「是不是錢的問題?」她說不是,是夫妻相處的問題。聽完之後,我發現,這根本就是錢的問題嘛,只要有多一間屋,大家就不用忍受對方的古怪生活習慣,所以有些人,買樓就買家人的樓上樓下,既保有私隱,又能互相照應。兩公婆如果性格不合,只要有多一間屋,多一個地方走動,大家的關係便不會那麼緊張。不過說是這麼說,在香港,這件事真的是非常之難!

除了婚姻,和同事的關係也是可以有錢就能解決,和他們相處不來便轉工唄,假如賺錢買花戴的話,喜歡做便做,不喜歡便不做吧!

藍媒經常取笑黃絲移英難揾工,其實如果那個黃絲本身有家底,不要說移英,移去非洲一樣生活得開開心心的。所以,人活得好不好,和錢多錢少是有直接關係的。

錢不需要太多,但有一至兩層樓,有百多萬至幾百萬存款,大概就可以活得很瀟灑了!

我發現,兒子將來只要達到以上目標,就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了,只要生活不愁,人工高低也沒有所謂,做得開心便好。

我對兒子說:「以後除了讀書,你都要認真跟爸爸學投資。讀好書可以確保你找到工作,但學投資才能財務自由,才能活得瀟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