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被運動

 


兒子不喜歡做運動,我更加不喜歡,兒子這方面太像我了。他每次落公園做運動都要拖延和反抗一下。🙄🙄🙄

有一天,爸爸有事要去辦不在家,叫我自己夠鐘便帶兒子去跑步。下午四點,我便帶著兒子去跑步了!

一面做運動,我一面跟兒子談話,我說:「我明白你,因為我都是一樣,很討厭做運動。但你想想,不做運動好嗎?」

兒子無奈地答:「不好。」

我說:「最近連清華大學都規定強制性長跑,體能不合格不能畢業。」



嘩,痴線,要跑 3000米,天呀!我們有排都未得。

你們不要以為清華裡的是書呆子,它的跑步規定不是突然宣布的,其實它一直有要求學生練長跑的,只是最近才宣布為硬性規定。

兒子聽完默然不語,他明白我說什麼,我又說:「既然我們都不喜歡做運動,所以要我們主動去做運動是十分困難的事,但是,不反抗爸爸,應該不難吧!」

他被我提醒了!他認同我的說法。

之後,爸爸叫做運動,他便不再反抗和拖延了!

每次我說:「喂,阿仔,爸爸叫我們去跑步,要落去被運動了!」他便會心微笑並配合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