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Am I a weirdo?

最近通常用不常用的帳號上 Facebook, 這樣便看到了很多黃人發帖,因為平時用的帳號,大部分黃人都應該刪除我了吧,我也刪除了那些太激烈的黃人,因為他們在黑暴期間發帖太多,幾乎都看不到其他東西了,不刪不行。

現在有了國安法,他們的發帖比較婉轉了一點,但顔色仍然十分鮮明,這些人通常是我的中學同學。

我問老公:「其實我們係咪好怪,點解黃人咁多嘅?我們這種不是黃(黃的定義——支持資本主義),也不是藍的人(藍的定義——支持香港政府),好像很少。」

我老公說:「香港人是受殖民地教育長大的,怎會唔黃?」

我說:「我都係呀,我小學中學大學都接受香港殖民地教育呀,我連家庭教育都好黃,我老豆日日買蘋果日報幾十年,日日罵共產黨的壞,為什麼我沒有變黃?那應該是不可能的呀!」

我的結論是,我是weirdo,即是一個怪人。

我媽從小對我說的齷齪之言,我沒有學,其實我懂,我也記得,但就是不會說出這些東西來。我發現我是教不壞的。🤔🤔🤔

有一個認識了三十多年的小學同學跟我說:「你同我地係唔同架!我記得我中學時好興 levis扣鈕牛仔褲,但成500蚊一條,對學生來說很貴,我是無論想什麼辦法也要得到的,日日去幫阿哥辦事(有錢收),總之要得到那條牛仔褲為止。而你從來都不為所動。」

我想想,我也不是不為所動,只是我買了一條不是Levis出的扣鈕牛仔褲,百多元而已。在 Levis 那個廣告之前,牛仔褲只有用拉鍊的,但之後就出了很多扣鈕牛仔褲了。如果說我不為所動,我應該一直穿拉鍊牛仔褲才是。

除了牛仔褲,其實在中學時,無論書包丶文具丶衣服,都有流行於學生之間的名牌,我也不是不為所動的,只不過人家女生喜歡用 Hello kitty, melody等甜蜜的角色 ,我卻喜歡XO!通常男生用XO的多。其他書包和衣服也有名牌子,什麼ice fire, Lesporitsac,動則千元,我就當沒有看過算了!😂😂😂
怪不得我喜歡我的兒子了🤭,因為他就和XO差不多,沉默而堅強的狠角色。人家最喜歡能言善道,嘴甜如蜜的孩子,我其實也喜歡,但我從來不會想我的兒子變成那樣,他本身的性格是我更喜歡的性格。

做了母親之後,發現香港在流行的教育觀就是自由主義的,大概就是什麼都學,學樂器學運動等,所以一在成績上催谷,案例在網上一定是被圍攻的,我當時是新手媽媽,也有給孩子學鋼琴學游泳,但兒子似乎天生就是適合讀書的料,就慢慢集中在讀書方面了!

然後,往身邊望一圈,怎麼好像只得我一個人在孩子讀書方面發功!😱其他人都在做什麼了?我也說不上來,個個孩子正在做的都不一樣,但好像只得我兒子專心讀書,到了中學,這個情況更明顯!孩子們學的丶玩的東西很多,專心讀書的人十分少。原來,我兒子也是一個weirdo!

我老公說,香港受西式教育影響先係樣, 在大陸,像我們這種要孩子認真讀書的家庭,才是主流!

🤔🤔對啊!在香港,我們家是 weirdo, 把圖片拉大至全個中國,香港人是weirdo, 將圖片再拉大至全世界,中國人是 weird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