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2022年計劃

 


昨日看了「大劉說說」的新年感悟視頻:


他提醒了我,新年之始,應該做一做2022年的計劃,於是,今朝我捉住阿仔,和他談談今年的計劃和假日安排。

孩子和成年人最大的分別,就是大人做事有軌跡有方法,而小朋友是想到一樣做一樣的。even我兒子這種最律己的intj型,並已經十三歲,他仍然是未懂得自己規劃的,他願意規劃和執行,但不知從何入手, 必須要母親的指導。

於是,我拿出我上年寫的中四至中六藍圖,focus on 2022年的線路,續個節點和他討論,要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然後寫在白紙上。

其實2022年上半年全是上課或溫習,因為他五丶六月報考了 igcse further pure maths, biology, English and Chinese as second language。如果要學其他東西,一定要等暑假了!不過暑假又要準備A-level 的學習內容了!我覺得英式制度在中五一次會考,中七一次高考的形式都幾好,比起中六一 take過的DSE,這樣先會考一次,有助那些傻豬豬快點瞓醒。🤣😜

為什麼要把一年之計寫下來呢?大劉說,因為計劃能夠令我們看到未來。計劃能不能完成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養成了執行能力和分解問題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