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原來講漏了麻醉藥

 


最近兒子經常不讓我嘟💋他臉頰,昨晚我說:「媽咪生你好辛苦架,俾我嘟啖啦!」

他看著我😑,說:「你好似生得好容易咋喎!淨係手術後傷口少少痛咋喎。」

😅,沒錯,由懷孕至出生,這個兒子都沒有為我帶來什麼痛苦,沒有嘔過,鬼咁擦得(我還乘機大吃大喝了幾個月🤭🤭🤭),然後,預產期前一個星期就把他剖出來,我連陣痛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醫生說:「你一星期前才開刀?唔得架!佢會早左出來架,到時夜麻麻你叫我去邊度搵個麻醉師俾你?」我堅持,結果平平安安的,我估計如果我不把他剖出來,他還好端端地多待兩星期,因為我們兩公婆都是這種情況的,懶得咁早出世。😅😅😅

我問兒子:「你以前唔係咁架!我記得小時候問你要不要妹妹,你說不要,因為唔想我再開多一次刀,怕我痛,你仲越講越高音,聲淚俱下😭😭😭咁架喎!」

兒子說:「因為我而家知道世界上有麻醉藥囉!」

我想了一想,才發現自己的確沒有提及過開刀手術會打麻醉!!😱😱😱天呀!我當成了一種常識!事實上,他才幾歲,又怎麼會知道做手術會打麻醉劑啊!

我呱呱叫,我竟犯了這樣的錯誤,怪不得他小時候那麼堅持不要弟弟妹妹,是鐵一般的堅持。

他說:「係呀!我以為係好似『湯』魚咁生『湯』,你知啦,我高敏,平時整傷手指少少都已經覺得好痛,你咁大條傷口,實在太恐怖了!嚇死寶寶了!😱😱😱」

噢!因為媽媽的疏忽,說漏了麻醉藥一環,帶給高敏加推理力超強的兒子極大的驚嚇!罪過,罪過!

怪不得當時他說不要娶老婆,怕老婆懷孕後要生BB,他說生BB會傷害了個女仔,又是聲哭俱下的。

兒子小時候經常被人當成阿氏保加症的(因為intj性格加高敏加資優,的確有點像),但我從來沒有相信過,在我心目中,他的同理心超強,情感極為豐富。不過我每一次解釋給別人知道我兒子沒有阿氏保加,對方都會惱羞成怒,你說奇怪不奇怪?我的兒子,關她什麼事!🤷🤷🤷

世界上,越知得少的人越肯定自己沒有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