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食隻包都要蒸過!


「佢地兩母子,當年在上海,買隻包都要蒸過先食架!」99的六十年朋友,一見到我就拿這件事來取笑99和我老公,這件事,99這個朋友唱了足足六十年。

我老公🙄說:「街上買的包咁危險,怎可以就咁食架?當然要蒸過。」

我問他為什麼街上買的包危險?他說可能有人經過打了個噴嚏,萬一他生病了便會傳播細菌,先蒸一蒸再吃才安全。

他的說法沒有錯,雖然我一向通街買完東西就吃,但他堅持要蒸我也不阻止,因為他有他的道理。

今日看了一個貼文,才知道老公的潔癖是有道理的:

 

有一個人在一間麵包店買了麵包,有虫有蟑螂屍體。再看留言,原來很多同區住的人都中過招(只是節錄了少部分),描述十分細緻,個個 case都不同,我認為應該不是有人為商業目的而冤枉那家麵包店了!



如果我老公在街上買了麵包回來,他一定要氣炸一下才吃的。不過,其實做麵包是很簡單的事,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買。

做麵包那麼麻煩,早上怎做得切?

很簡單,假日做一次便夠一星期吃的了。將做好的麵包分裝七小袋,放在雪櫃冰格,麵包結成冰後,一個月後拿出來吃仍然是一樣的,不會變壞。

我每晚都會在冰格拿明天要吃的放上冷藏格解凍,到了翌日早上正好已由冰的狀態解凍了成普通麵包,如果是饅頭,蒸一蒸,如果是西式包,焗一焗或炸一炸便可以吃了。

其實做麵包真的很容易,就是麵粉+水+酵母,混合後發大便拿去弄熟,沒有焗爐便用煎pan煎熟,電飯煲焗熟,什麼方法都可以。自己YouTube 找條片看看便會做的了。自己做的比出面買的不會差,起碼沒有添加劑。

老實說,如果早餐是想吃蒸腸粉,白粥油炸鬼,當然是出街吃的好,但吃麵包飲維他奶的話,真的是自己做的好。因為麵包的不知名添加劑太多,一般連酵母(含豐富維他命B)也不用,吃了沒什麼益處。而中式早餐反而添加劑較少,而且通常買到手是剛從蒸籠拿出來,滾熱辣的,所以出街吃的話吃中式早餐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