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酗酒

 


我媽酗酒了!

她一向會飲酒,但飲得不多,最近越飲越多,可能酒精成癮了!😔😔😔

我媽會飲酒是我外公教的,外公說,教孩子學會飲酒好,一來不怕被人灌醉,二來長大後會買酒給他並陪他飲。果然,我外公在生時,我媽會買枝酒去跟他對飲。

後來我媽又學著外公一樣地教我飲酒,我老豆不肯,他的理由是:以為自己識飲酒更容易被人灌醉!

我老豆的推理更準,後來長大後有一次參加婚禮,有一個陌生男人很熱情地勸我們幾個女孩酒,我一滴也沒喝,一句「酒精敏感」就推掉了!肯喝的就一直被人再勸酒。

我媽一直沒有放棄教我飲酒,現在也經常帶酒過來和我們飲。我一直不喜歡喝酒,因為酒實在太難喝,我無法理解,這種又苦又辣的東西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喝上癮?🫥🫥🫥直至老公開他那些三丶四十年的威士忌,我才喜歡喝,因為放了几十年的酒不苦也不辣,很醇很香。愛上喝陳酒的人應該不會污上酒癮,因為太難找,太貴,想喝多一點也不行。

無論你生的是兒子還是女兒,我觉得都不要培養他們喝酒的習慣,不要觉得將來要應酬什麼的。原因是,沒有喝酒習慣的人,不快樂時不會想起要喝酒的。但有喝酒習慣的人,少少不快樂就會想起喝酒,越喝越多便成了酗酒!

酗酒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對健康的傷害大家都知道,不用說了,但最可怕的是「斷片」,一個喝醉了的女人在街上可能會被人「執屍」,這些事日日都有發生,女事主醒來身在酒店人去樓空也不知道自己被多少人X了。

像我媽這種年紀的女人或男人通常不會被執屍,但發生意外的話更大鑊!十幾年前我就看到一單新聞,一個武術冠軍因為嬴了大賽太開心,喝得酩酊大醉,睡在路軌上,一隻手一隻腳被碾斷了,酒醒後已成為傷殘人士。我將這個case告訴兒子,警告他千萬不要喝醉,因為後果可以非常嚴重!

我又告訴他,不要在不知道自己酒量的情況下去喝,例如有一個男生,平時沒喝過酒的,去參加了一個聚會,因為心儀的女生在場,被人挑戰便喝了一枝烈酒,結果翌日就醒不來了,年輕的生命就此逝去了!其實差不多幾年就會有一次,年輕大學生因為考完試很開心大家買了酒在宿舍飲,翌日醒不來!

酒,不是一樣好東西來的。從小便要教孩子提防。就算沒有醉死,醉後失儀也不好。有同學的爸爸喝醉了在家門口睡著了,早上鄰居按門鈴叫同學的媽媽把他執回屋內。我覺得他們這家人活得太糜爛了吧!🫣🫣🫣幸好是爸爸,若是媽媽這樣,醜出國際了!

我媽酗酒的問題是解決不了的,由她老豆種的因,現在收到果,我無法阻止那種果報。🥺🥺🥺我只可以好好教育自己的兒子,不要学婆婆那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