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疫苗通行證不是中國的政策

 


我發現實在太多人誤會了「疫苗通行證」是中國大陸的政策了!

因為疫苗通行證令很多反疫苗的人生活很痛苦,所以他們便經常在網上吐苦水,然後下面留言一定有人歸疚於中國政府,他們以為是中國政府迫林鄭搞疫苗通行證的。

他們張冠李戴了!黃人的思路就是這樣,什麼錯事一定是大陸幹的。

其實中國大陸從來沒有用過「疫苗通行證」政策,那是歐美國家的政策。中國大陸採用的抗疫政策是封城或者核酸檢測,找出所有患者以達致動態清零。

兩個政策的概念是不一樣的。「疫苗通行證」不是防止人不感染新冠,這政策目的是令人感染後不用住院,可以在家自愈,不用拖垮醫療系統。大家應該知道這些吧,身邊有那個人感染了新冠是因為沒打針的?好明顯打針是防止不了新冠的,但數據顯示可防止重症。所以「疫苗通行證」政策是一個防重症政策。

而動態清零政策才是防止人感染上新冠的。中國政府不單止要沒有重症,他們的要求很高,是不要這個病在國內傳播,表面上看起來耗費非常大的資源,但大家都不病便可以正常工作,有利維持經濟。只要將源頭止住,後面就會沒有什麼醫療崩潰丶失業丶人口減少等問題,源頭止廢。

我見很多人都不理解中國政府的做法,觉得他們勞民傷財。

話說李玫瑾建議減低犯罪率的方法是政府補貼,令媽媽可以自己帶孩子,很多人都不明白,觉得要降低犯罪率,為什不是起多些監獄,增加警力等?李玫瑾的意思是,只要孩子在人生初階段能夠感受到母愛,長大後自然不犯罪,這才是從根上去解決問題。我覺得很有道理。

解決問題,我認為「源頭止廢」是最好的!

動態清零就是這個概念,從根上去止住疫情!

重申一次,疫苗通行證真的不是中國的政策!在中國是絕對可以不打疫苗的,我有大陸親戚因為年老多病都不敢打,但照樣可以周圍去。

不過,雖然不是被迫,但中國大陸的疫苗接種率非常高,這是由於人們普遍信任政府,政府做什麼都是一呼百應的。哈佛大學的研究顯示,中國人民對中國政府的支持度是91%。

這個數據是真的嗎?🤔觀察大陸親戚的實際情況,數據是對得上的,未必全部的人都很愛國,但大環境的氣氛下,整體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