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吃西瓜說喜好


最近超市的黑美人瓜很靚,又大又甜又平,於是爸爸一撞見超市上貨就買兩個。

兒子一向不喜歡吃西瓜,原因是他不喜歡西瓜有核,黑美人瓜通常都有核,他觉得很麻煩,他可是連白色很細小的核都會全吐出來的那種人,可想而知他吃一塊西瓜要多久了。🤷🤷🤷

有見及此,我想了一個方法,就是有核的部分我們吃,沒核的部分給他吃,通常尾部的位置是沒有核的。

午餐後我切了西瓜,告訴爸爸,尾那些沒核的部位留給兒子,我們吃有核的那些。

爸爸拿了沒核的來吃。我問他:「你做咩攞左阿仔個D?」

他答:「果D唔甜架!」他認為有核的部分更甜更好吃,所以要把「好東西」留給寶貝仔。

我說:「他不介意西瓜不甜的,但很介意有核,你觉得正果D,他觉得一D都唔正,你觉得淡而無味果D,他完全不介意。」

爸爸不信,於是我們問兒子。

兒子說:「我寧願D西瓜淡到水咁,都唔要有核!」

爸爸🙄🙄🙄說:「咁都得?!你咁怪嘅!」

人人的喜好都不同,但爸爸和99都是這樣,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以為人家都喜歡。於是,我每次代兒子說出他的想法,爸爸和99都會說我假傳聖旨,胡亂代兒子說話,兒子很多時候默不作声的,就例如不喜歡西瓜有核,他不會告訴你的,只會說自己飽了,不吃了。吃西瓜這件小事,爸爸和99經我講解後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是一些抽象的事物就麻煩了,完全是有理說不清。

每次兒子告訴他們:「媽媽說的正是我所想的!」他們便會說兒子偏幫我,只要是媽媽說的就盲撐。

其實不是,只是我更了解兒子,我了解他是因為我用心觀察他的喜好。例如:你給他一碗切粒西瓜,他永遠最後留下來的是多核的那幾粒,還嫌麻煩地說自己飽了不吃了,這些行為告訴我,他不喜歡有核!那跟本不用他說出口,一看便知。

話說有一個孝順女,永遠把雞腿留給媽媽吃,待她出嫁後回家,才發現媽媽把雞胸優先吃了,一問之下,媽媽才告訴她,其實媽媽一直喜歡吃的是雞胸肉,孝順女這才知道,原來這個誤會令她吃了二十年自己最討厭的雞胸肉,而媽媽吃了她自己不喜歡吃的雞腿。🤣🤣🤣

雖然老生常談,但我仍要重申一次:每個人的喜好都是不一樣的!不能將自己的喜好強加於別人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