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十幾歲是黃金時代

 


昨日和兒子去游泳,我們先去習泳池玩,我帶了兩枝水槍,他一下水便射他的臉挑釁他,心想他一定忍不住拾起另一枝水槍反擊我。以前我們一直是這樣玩的。

怎料他只是笑,不反擊,他不停說:「你好低能呀!」又跟爸爸說:「點解媽咪咁低能嘅?」

我只好認了,兩年半疫情沒游泳,他已經過了玩水槍的年紀,兩年前他還是會玩的。我只好即時將兩枝水槍轉送給其他小朋友了!

在習泳池適應了一輪,我們去玩滑水梯,看著又高又長的滑水梯,他已經不驚了,完全是自己來,看都不看我。

最後去主池游泳,我很驚訝他一口氣游幾個來回都不肯停下來休息,爸爸完全不是對手了,明明兩年多前,爸爸還是明顯優勝於他的。我怕他突然體力不繼遇溺,金晴火眼看住,但他真的沒事的,體能好的不得了。

以前大學參加一個課外活動是「醒獅隊」,他們這樣說:「在醒獅界,大學程度代表渣,中學程度才是最牛的!」不信大家看看,醒獅做得最好的一定是中學生,他們活力爆棚,不停舞個把小時閑閑地,但二十多歲就反而活力不繼了!獅子不夠生猛了!

十幾歲,是體能和智力的全盛時期,不止體力是,腦力也是,這段時期的記憶力非常好!話說最近吃飯看「請叫我總監」,因為兒子是後半部才 join我們看的,前半未看過,所以我們重看。看第一集,他竟然問我:「這個人不是海洋集團的嗎?為什麼會在陸總的公司工作?」我非常詫異,他一向臉盲,但竟然記得一個出場不多的配角的走位?😳😳😳這個角色是叛變才去了另一家公司的,但他叛變的劇情兒子沒看過,兒子開始看時,他的戲份已不多,應該不記得才是。

十幾歲的記憶力,如果不去讀書,而是記了一堆什麼明星是非呀,遊戲呀等垃圾資訊,實在非常浪費!我十幾歲時是「四大天皇」全盛時期,我不追星,但他們的娛樂新聞也記了不少,而且現在也沒有忘記,但課堂上學習的大部分都忘了。原來十幾歲時,你留意的事是會一世都記得的!如果當年懂得全心全意讀書,只記住知識,你說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