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煲劇:關於唐醫生的一切

 


這套劇推介給所有想做醫生的小朋友和家長一起看,尤其是女兒,因為主角人物唐醫生是心外科的,她在此科所作的努力要比男人多才能到達科主任的位置。

我很喜歡大陸的職業劇,因為從劇中真的可以了解到那個職業的上班狀況,還有遇到的困境,例如病人不合作,可能被病人打,病人家屬做出錯誤決定令醫生很無奈等。當然,劇中也展示了把病人醫好的成功感。老實說,現在看完八集,我覺得兒子說不要做醫生是挺正確的,因為比我想像中的壓力更大,不過醫生也有分很多科的,女主角的心外科壓力特大,男主角是麻醉科醫生,壓力少許多。起碼病人是否要截肢,不會由麻醉醫生去跟病人家屬溝通。但麻醉科也很重要的,例如有有集講男主發現一個自閉症的小朋友有「術中觉醒」(麻醉後不會動但有知覚)的問題,阻止女主角開始手術,對小孩來說是極大功勞。


女主角是強istj型女生,因為她極不八卦, 對是非誤會不喜歡作解釋,一心只在手術上,非常勤奮,而且「沒心沒肺」,即是別人喜歡她,她也不知道,更沒興趣知道,非常極之T。其實我一直覺得,S型比N型更適合做醫生,尤其手術醫生,因為S型的動手能力強而準,做一個手術分分鐘十幾小時,必須S+J才夠專注不走神。

男主角是一個大暖男,溫柔細心,煮得一手好菜,初步觀察是一個 intp型男性,比女主角年輕好几年,是姐弟戀。

大陸劇很多都會虎頭蛇尾,待全部看完我再在下面加個後記。

P. S. 此劇每集有彩蛋,解釋一下病症知識,十分適合孩子增長知識的劇集。

後記:

大陸劇經常會出現虎頭蛇尾的情況,這套劇亦有少少這種情況。

前半部十分好看,後半部做到愛情情節,男主角丶女主角丶男配角丶女配角,全部都很f。即是在感情上拖拖拉拉,無事添堵,目的為了做多几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