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星期三

虛假記憶

 



話說我從小就夢到一些場景,在正常生活中會重現,後來在 Facebook 見到有人提問,看留言才知道很多人都會有此情況:



那個情景的重現是一模一樣的,沒有半点偏差。我看留言,反正有不少人和我有同樣的情況。

小時候,我告訴爸爸,爸爸說:「咁你今晚夢返幾個六合彩 number 俾我啦!🤑🤑🤑」

我發現只有再遇到那個情景才會觉得在夢中見過,不同於普通夢境,醒後可以在腦中重溫一次然後記住。總之,想利用這種能力預測未來是不可能的。

我就想,這樣不是直接proof了世事是全部都有安排嗎?否則怎會在夢中精準見到未發生的事!是精準到每一個細節和擺設都一樣,不是大概一樣。

有好幾十年,我因此相信「世事是上天安排好的」。

人到四十而不惑,我開始觉得自己這樣就相信世事有安排太草率。我心想:這樣很不科學,到底有沒有一個更科學的解釋?

最後,我終於想到到一個合理的解釋了,這是「虛假記憶」。

有一次看講解犯罪的影片,有腦專家說,人證其實是不可靠的,因為人證的記憶會隨住時間流逝或其他人的引導而產生虛假記憶,即是明明沒有見過的又好像有見過。

我認為我有「預見夢亅,其實是我突然產生了虛假記憶,我不是真的夢見過,是腦海突然產生「我曾在夢中見過這場景」的虛假記憶。

估計是我的腦功能未發育成熟的徵狀,小時候這種情況頗多,但隨住年齡增長,這些情況又真係少了許多!證明我腦部發育開始完善了,我腦囪終於生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