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全球稅率是怎樣的?

有一天我突然好奇,世界各地的稅率是怎樣的呢?用最簡單粗暴的方法來說,香港最高的薪俸稅是17%, 那世界其他地方呢?

我就順便問一問博友身處之地的最高稅率:

澳門 12%

馬來西亞 21%

加拿大 33%

噢,原來相差都幾遠,我問老公:「中國的稅率是多少?」他說:「唔知,但肯定好甘,三丶四十個 percent 那種,否則不會那麼多中國公司來香港註冊,目的就是避稅!」

於是我上網查一查,順便全世界的稅率都查到了:



中國是45%, 天呀,我兒子還是不要在中國工作了!就算在中國工作,都應該是受聘於一間香港公司,人在大陸工作,但糧由香港公司出,那便可以交香港稅率。

我發現,有些國家的稅率很低,但都是有其原因的。

汶萊、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曼、科威特、百慕達、開曼群島、巴哈馬是零稅率的,因為政府有大把石油,不用收稅了!

澳門12%, 因為有賭場。

俄羅斯13%, 因為有天然氣。

瑞士11.5%, 因為有「黑銀行」。

新加坡22%, 因為要吸引人才?

那麼,香港為什麼17%?你想想。

因為有賣地收益囉!所以稅你的確是交少了,但樓價/租金交返多,咪一樣!

想想,兒子最著數是在香港找一份長期出 job大陸的工作,人住在大陸交大陸的租金(平到喊😭),然後交香港的稅率。(如意算盤敲一敲🤑🤑🤑,正!)


P. S. 在我心目中,瑞士銀行宣稱什麼中立丶保密客人身份,目的就是吸引世界各地黑錢,例如毒梟的錢,他們存在瑞士銀行的錢,一旦毒梟被捕或身亡,超過了某個年期不來提款,就自然是屬於銀行的了,期間利用這些錢還賺了錢。我有這個猜測,是因為看了一個叫「希特拉的秘密金庫」的節目,它說瑞士為什麼可以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做中立國?為什麼德國不出兵打它?你說中立就中立咩!很簡單,因為希特勒的資金是放在瑞士那裡的,這是秘密!希特勒死後,錢去了誰的囊中?自己想吧!😏😏😏

P. S. S. 老公說,為了吸引香港年輕人去大灣區就業,香港人在大灣區工作會收香港稅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