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風滾草丶鯉魚和薑


昨日看了一條有趣的視頻:


內容是說有種叫「風滾草」的植物從俄羅斯隨著阿麻籽的種子混到了美國之後迅速繁殖,結果搞到美國的平原周圍都是風滾草,小鎮居民有時早上連門也開不到,被風滾草頂住了。

又是美國,不知道誰想到引入亞洲鯉魚解決美國的水草過多的問題,結果惹了個大麻煩,水草是搞定了,但鯉魚卻泛濫成災了!



在中國,鯉魚不夠十斤就會被捕撈上來吃掉,但由於美國沒有人喜歡吃鯉魚,因為他們不吃帶刺的魚,結果搞到長得非常巨型,原來這種魚一旦長得太大就會有體臭,不好吃的。現在好像有華人去幫忙解決,將這些鯉魚打成魚丸和做成寵物小食之類的。

昨日99跟我說:「澳洲的薑加價加到百多至二百元(港幣)一斤,我們這裡才$18一斤咋!」我不知道她看了那條視頻,但我肯定是真的。因為有一次我找酸梅鴨的視頻來看,那個youtuber 住在澳洲,做酸梅鴨時,一面切薑一面抱怨那些薑貴到天價,她說:「你莫講話薑皮我不捨得刨掉,我連薑上面的泥都有點不捨得洗掉!」把我笑死了!🤣🤣🤣

我跟99說:「所謂『種薑養羊,本小利長』,我不明白為什麼澳洲華人為什麼不自己種。」種薑在家裡種就可以了,很粗生粗長的,只要有舊薑做種就可以了,而且薑花又香又漂亮可以觀賞呢!


風滾草丶鯉魚和薑,從原本生長的地方移民去了一個新的地方,有了完全不同的命運和身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