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星期六

喜歡觀察物價

 我喜歡觀察物價,因為我八卦。


繼美國橙加價後,我發現美國米也大幅加價,這個熊井珍珠米產自美國,平時我們在惠康買,大約是98元,現在是143元。不知道其他美國產品的情況怎樣?因為我們家比較少買美國產品,就只買橙和米,兩樣都加到顛了。

我估計是和美國印天量的鈔票導致通脹有關吧?!還有疫情導他們的運費成本很高。🤔🤔🤔


最奇怪的是,759的Latvia 出產的意粉在停了半年後又回來了,竟然沒有加價!$12.5三包,還是那麼平!


這個是來自意大利的意粉$20二包,平均十元一包,平時也是這個價位的。

來自意大利的意粉一向比 Latvia 的貴,但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貴的好吃,本人認為Latvia 好吃很多,Latvia 的意粉很Q很彈牙,軟硬適中,但意大利的很硬😖,他們認為這樣才正宗。🙄🙄🙄我就唔識欣賞了!死死實實的,我去過意大利,吃過他們的正宗意粉,又硬又咸。😓😓😓幸好薄餅很好吃,正宗的薄餅一定是薄的,從來沒有厚批這回事!

為什麼Latvia 的意粉沒有加價?連 Latvia 的麵粉也沒有加價。


這是來自 Latvia 的麵粉,$9.5兩包,幾抵買的。

俄烏明明打緊杖,烏克蘭今年沒有下種子,下年小麥沒收成,歐洲不是有糧食危機嗎?意粉也是小麥做的呀!我一頭問號。於是問老公,他說:「貨品價格要看匯率架,俄羅斯打杖,Latvia 屬於周邊小國,匯率自然會低,咁貨品自然會平啦!」我:😮。

我想想,烏克蘭下年沒有收成je,但俄羅斯有啊,戰場不在俄羅斯啊,下年他們當然正常有收成,歐美聲稱不買俄羅斯的東西,俄羅斯的貨品自然買來中國(包括香港),所以我們的價格不受影響啊!如果歐洲真的不買俄羅斯貨物,我們成為俄羅斯主要出口對象,價錢應該也不會升。

不過,歐洲丶美國和所有民主制度的國家因為不肯買俄羅斯的東西(除了印度),他們自己的食物應該會少了,價錢自然會調高。我們家一向吃的羊肉和牛肉來自紐西蘭丶三文魚來自那威(北歐),全部都加了價,大約15-30%。

幸好我們主要的食物是來自中國,價格十分穩定。不過,我發現也有輕微加幅,例如這隻鴨,由$60加到了$65,佳寶的蘋果也由$25加至$26-30。當外國貨價格大幅升,大家為了省錢,會轉買中國貨,中國貨的價格自然也會提高一點。


有一個這樣的故事,賣油條的阿姨突然把油條價格提升了5毛錢,食客問她為什麼加價,阿姨說:「因為豬肉加了價呀!」食客不明白,油條又不是用豬肉做的,豬肉加價關油條什麼事?阿姨答:「因為我想吃豬肉呀!我油條不加價,怎樣賺錢買豬肉吃?」

也就是說,食物的價錢是互相拉動的。

總而言之,當今世界,食品價格上升是必然的,因為世界有戰爭有疫情,自然就有通脹。我們背靠祖國,食物供應一定沒有問題,真是非常感恩,不過加點價是必然的了。

Latvia 的意粉雖然沒有加價,但已經停供了半年,難得有貨,我們當然要買多D,一共買了30包。😂😂😂


即刻整返個肉醬意粉做午餐先!😋😋


後記:
有博友認為美國貨價格急升是因為燃油費急升,我認為這個說法十分靠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