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星期日

Go, go, go, 移民停不了

 


原來移民潮仍未過,身邊仍然有認識的人陸續移民或正秘密地準備移民,黃人移民前是秘秘密密的,直至到步外國才會出 post, 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個個移民都這樣?為什麼不光明正大 farewell ?在機場影相也不會告訴人目的地?明明是一件喜事呀!

看見人家移民,我心情很好。☺️

我為什麼心情好?有幾個原因:

1)對香港有怨恨的人走了,我們正常人生活更安全,他們動不動就人肉起底別人,網上公審別人,排擠政見不同人士,為我們正常人帶來了生活上的不安全感。雖然有了國安法,但同抱怨不滿的人同處香港仍然不太安樂,所以,他們去了英國後在 Facebook發愉快生活post, 我通常讚好,實在感謝他們的離開。😉

2)其實到底香港是不是他們口中說得咁差,拗都無謂,他們肯去親身體驗別國風光,大家都不必再浪費口水。

3)如果他們體驗後發現外國真的如想像中一樣正,我很替他們開心,因為他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安樂窩,不用搞亂香港了。

4)如果他們發現在外國生活很痛苦,回流香港,相信他們會學懂珍惜香港。其實世界各地,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好,又有它難頂之處,去多些地方見識一下,便不用心胸狹窄了!

黃毅反駁布林肯抹黑中國:


我看完觉得很無謂。

觉得外國月亮特別圓的人不會因他這樣說而反省,外國人聽到了也不會因此觉得中國是一個好國家。一個國家治理得好不好很難客觀評論,因為人人需要不同,社會不同階層的人有不同的感受。例如馬雲這種資本家,肯定不會觉得中國好,如果他生存在美國,完全不會受到打壓,他喜歡怎樣剝削底層便怎樣剝削,下面的傻仔被賣了還幫他數錢。香港李嘉誠剝削市民那麼久,還是不少港人心目中的偶像人物呢!

我認為中國應該自信一點,歡迎不喜歡自己國家的人移民去外國,那個有怨恨的中國人想要走就走,不必留,讓他們自己去外國體驗。

不過,太窮的人想去那裡也不行,因為其他地方不要這些人!他們又付不起落地成本。例如去英國,到步成本都要二十多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