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

數學真偉大

 


數學很偉大,因為它是區分人的工具。

話說我阿媽是一個無知婦人,但她又經常自我感覺良好。她來我家,經常充當教師爺,教我99飲食健康,教我老公炒股,教我教仔,教我兒子讀書。總之,她什麼都比你強!

事實上她什麼都不懂,我99已經84歲,但行得走得不曾住院沒有長期病患,而我媽才68歲卻一身長期病患日日要吃藥,你說誰更懂健康之道?

我老公炒股能養妻活兒,我媽炒親都輸,誰更懂炒股?

我兒子讀書一向学霸,她是学渣,誰更懂讀書?

你不要以為用「事實」可以說服她,假如我說我是大學生你不是,想證明你比她叻,她一定不服氣,說是時代不同,她當年只是沒機會讀書而已,如果有機會,她一定成績很好!

兒子小時候,我發現他有絕對音感,告訴我媽,我媽說:「唓!我都得啦!」我見她自信滿滿,差點信了!叫她去做測試,我按琴鍵,她閉眼聽音,說出是什麼音階,結果,全部都錯!😓😓😓

世界上總有那麼一批自 high的人,深信自己比任何人都聰明。我以為只有我媽是這樣,後來才發現不是,這種人很多,尤其黃人,網上見那些黃人是深信藍絲紅絲全是智障,只有自己最聰明的。其實無論什麼顔色,只要是深信別人都很蠢,自己最聰明的,一定是蠢人。任何一個聰明人都常覺得別人比自己聰明。為什麼呢?因為只有承認別人有比自己聰明的地方,才可以從對方身上学到東西,自命聰明即是封了自己的學習之路,真正的聰明人從來不會封殺自己。

我只有一個方法對付我阿媽,就是問她:「正一加負一減負一是多少?」

她會 hang機,然後我說:「你又話自己好叻嘅?」

每次到這裡她就會無言,暫時休戰,下次再吹噓過自己。

我覺得數學最偉大之處是令一些很吹得的人啞口無言。



數學為什麼重要?

就是不讓胡說八道的人登上重要的位置。例如把一個吹水人捧成了航天設計師,那是會機毀人亡的。

同時,普通數學已經能把智力正常和不正常的人區分開來。高階數學又把正常智力的人和高智力的人區分開來。將重要的工作給智力高的人,人類才不會車毀人亡。

其他科目都做不到這種清晰的效果的。

數學真偉大!

在選科時,我叫兒子盡量選有數學含量的科目,因為marker的影響力相對少,數學題的答案比較絕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