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畫公仔畫出腸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老公對兒子說話永遠都要畫公仔畫出腸。🤔🤔🤔

例如:我們一起看電視劇,我想兒子學男主角那樣,我會這樣說:「呢個肖奈永遠都是滋滋悠悠,從來不急躁不發脾氣的。而且,他經常都站得很直很好看。」

而我老公是這樣說的:「你睇下人地男主角企得幾直,你學下人地啦!」「你睇下人地幾淡定!你學下人地啦!你成日毛毛燥燥咁!」

他不加那句「你學下人地」會死嗎?他大概以為他不說到出面,兒子就不會明白他想他向別人学習。

我覺得如果他不想学,你說了出來他也不會學的。但他原本就想学的話,你這樣說他反而不想学了,因為你在讚揚男主角的時候,順便暗示了他比不上人家,令兒子產生了一種對立情緒。

有些家長,像我老公造種,經常以為自己要再三強調,十分誇張,孩子才可以收到他的信息,其實不用的,平淡自然地說出來就可以了,孩子沒有你想得那麼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