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星期五

兒子14歲生日🍑

 


今日兒子14歲生日,我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時期,因為兩丶三年前我們正是策劃他14歲去英國讀書的。假如沒有新冠疫情,可能在2022年英國的開學日,他便是身在英國了!

想想,世事真的是瞬息萬變。

早三年前的家族聚會中,我老公已經向親戚說過要送兒子去英國讀書,之後新冠爆發再無家族聚會,但親戚每次打來都會問什麼時候送兒子出國。我老公說外國疫情嚴重不去了,他們都不相信。

他們不信,是因為他們很黃,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疫情會影響去英國的決定,在他們心目中,英美等西方國家千好萬好,就像一張一千元紙幣,就算跌了落茅厠浸了屎水,也要撿起來洗乾淨再用。而我們心目中,英美只不過是一張普通的紙,既然污糟了,就算了吧,用過第二張。

疫情的影響是直接打擊了我們的觀念,我們一直沒有發現民主制度的問題,就算有,都以為是小問題。去英國讀書是因為在那邊讀完去美國讀博士的機會大,在美國讀完博士找工作人工很高呀,賺夠了再回香港也很吃香,在 2019的11月份,新冠出現前,我們對世界的認知的確是這樣子的,有時重看自己的舊文,我才知道這兩年我對世界的認知有了重大的改變,全是由新冠開始的。

新冠這兩年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制度優勢,那種可怕的巨大的執行能力丶動員能力丶掌控能力,令我深信未來將會是中國的天下,既然是這樣,還去外國幹什麼?

對於情感型的親戚來說,無論中國大陸怎樣改變,他們對西方的崇拜是不會改變的,但對我們來說,事實就是事實,世界已經改變,東風壓倒了西風,我們的想法全變了。

今日端午節,親戚打來問候,又是那句:「什麼時候出國?」據聞其他親戚較年輕的一代全部安排移民美國了,我99答:「唔去美國啦,咁多槍擊案,好危險架!」親戚就不明白了,既然不去外國,我們幹嘛要兒子考英國的會考?她必然心想:「你們的行為出賣了你們,口說不,身體很誠實。」

香港的本地大學是認可 GCE-AL 和IAL的,好嗎?可以用 non-jupas入學的,好嗎?不要說他們不信,就算我再說多少次,有些人就是轉不過彎來。過幾個月又打來問我們什麼時候送兒子出國。😅😅😅

兒子的生日禮物是智能剃鬚刀🤣🤣🤣,他很配合地給我拍照。因為我說:「生日就是媽媽的受難日,當年是搵命搏地把你生下來的。」所以他今天很乖!🤭🤭🤭



竟然湊巧是端午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