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

早早放棄的怪論

 


今朝提起老公的一個女性朋友,他們很久沒有聯絡了!

他們幾十年朋友,但這十年開始不聯絡了,原因是大家的政治理念及育兒理念太相反。其實相反的理念沒有問題的,一樣可以做朋友,只要大家互相尊重就可以了,可惜他們雙j對抗( esfj vs istj)。

在我們的兒子還未出生時,他們一大班 friend 經常聚會的,但自從兒子出生,我們積極的教養方案便令她很不爽。教育這方面也就算了,她一見我就針對住我(發展得不好的 unhealthy esfj是這樣子的),我以後不出席就可以避免了!

但我老公在養育方面也和她很不同,我們為孩子的身體好,不許孩子吃糖果,不許孩子打機,雙手冰冷要加衣,她全部都是反著做的。

她的理論是,孩子上学後同學有糖吃他沒糖吃多慘啊,倒不如一早給他吃(幼兒期便吃不少);孩子的同學有機打,他沒有多慘啊,不打機沒朋友的,一定要多打;孩子冷了不用加衣,因為捱慣冷才不會生病。總之,她的教養方針是:反正將會 xx, 不如現在就 xx。

我老公說:「咁人人出生後,最終都會死架啦!因為將來會吃糖,而家就吃定,那就什麼都不用做了,反正將來都會死,而家就死定先!」

最後一次見面時,她孩子小二,已經瘦得手腳像牙籤一樣,讀書很差,因為她沒有早教他英語,但又非要入英語直資学校不可,明明不適合讀英文學校,但她死纏爛打,最後人家開學後有人甩底,突然有空位就 call她,她很開心。但自從孩子升了這間英文小学,就不再見到他那燦爛可愛的笑容了,他好像有點焦慮和脾氣了。小二之後再沒聯絡,我也不知道現在怎樣了!

我其實挺八卦的,很想知道這種養育方式的結果,不過這類養育理念的人(還真不少),通常會在我的生活中漸漸消失 (例如自行消失在我的 Facebook ),我想八也不八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