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個個月交學費,但又不用上課的日子

 


昨日收到學校通知,有一班中四學生因為有好幾個 positive cases, 所以該班停課一星期。我兒子的班因為是國際班,考完 igcse後便放假一個月,由於不須上課,所以不受影。

昨日我們一家去泳池游泳,出門前兒子扭計,說想在家讀書,不想外出。我告訴他:「好快第六波疫情殺到又冇得游架啦,趁而家泳池未關游多D。」昨日我博命游多幾轉,今日有點累了!

自從轉讀了直資學校,感覺是:個個月都在交學費,但經常都不用上課。😅

以前讀官津不用交学費,有沒有上課都不肉赤。😂😂😂如果我們沒有自學計劃的話,相信會觉得不值。這間學校活動多功課少,入此校的人原本就是想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吧!我們學校一個月大約三千元學費,不算貴了,好多直資名校更貴,這幾年,家長交學費時應該超級無奈吧!

幸好我們自己有学習計劃,不用上課也好,此校不上課時也不會給功課,我兒子可以安心自學不受打擾。

我越來越證實我兒子真的不適合上学,因為他自學的速度實在快過在學校上課很多,那種差距實在太大,在學校學幾個月的東西,在家一丶兩個星期搞得掂,我不是自誇兒子聰明,只是平淡地在陳述一個事實。也就是說,放假一個月在家自學物理,大約等於在校上物理課一個學期的進度了!

我認為就當我孩子是比普通孩子聰明一點吧,但落距真的很大,我相信一般孩子自學的話,也會比学校的教學進度快一至兩倍。原因很簡單,因為節省了大量老師非教學性質的廢話,交通時間,小息排洗時間,和同學講是講非的時間等等。

我認為,學校在学習方面,是拖後腿的。但在多元化丶社會化方面,自己在家自學是沒辦法達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