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超媽150 老公的soul mate

 


我老公的soul mate 肯定不是我,是我99。

我99去了我叔仔那邊住的時候,我老公隔日便會打給她傾偈,我初期以為他是孝順,漸漸我發現他是真心喜歡和99傾偈的。

我老公和99其實非常相似,istj和 isfj其實都是差不多款的人,他們是強S,強S之間很好溝通,超市街市價格可以傾一餐,一日三餐怎麼吃又可以傾一餐,生活鎖事什麼都很好傾的。N型和S型喜歡的話題完全不同。

所以,父母和孩子相似其實真的是很好的,因為溝通上便利。不過,因為他們一個是強F,一個是強T,一做決策便鬧交,而且大家都是強j,誰也說服不了誰。

雖然我和老公不是soul mate, 但是生活好拍檔。有時我覺得夫婦性格不同有不同的好處,就是互補不足,有些事是S型的強項,有些是N型的強項,例如教仔是我N型的興趣,他ST型最愛揾錢,大家正好互補,他做他喜歡的事,我做我喜歡的事,共同合作一個家庭。

不過,我和我老公麻麻地好傾,我覺得他很煩,重複說生活上的瑣事,例如轉台去那間電話公司最優惠之類的。他也有分析的,但不是說股市就是樓市,他永遠是睇淡的,有點悶!我談的事,他壓根兒沒有興趣,所以我才寫 blog. 

父母和孩子如果正好相反,教育起來就很麻煩。我99有兩個完全相反的兒子,結果是和她相似的大兒子istj不用教,和她不相似的小兒子 enfp教不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