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煲劇:今生有你

 


話說上次看「且試天下」原本沒打算給兒子看的,但太精彩他就被吸引來了,之後越後越精神更追起劇來,我被爸爸批評了,說我拖兒子後腿,令他分心不尊心讀書。😬😬😬

由於99在家很悶,我們是適合煲劇的,有什麼劇是兒子完全沒興趣的呢?我想應該是愛情劇,而且是很多內心戲那種。於是我開了「何以笙蕭默」,這套劇比較靜,不會有什麼精彩打鬥吸引兒子,對白又不會激烈,完全就是內心戲主導。結果兒子完全沒有興趣看,我們三人觉得挺好看,並一致認為男主角鍾漢良的內心戲真係好得!

鍾漢良的外形本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演技真的十分好,我好奇上網搜一下,才知道他的演技一向被受讚賞,而他竟然是出身TVB的!


到底什麼叫「演技好」呢?就是演什麼像什麼,為角色服務。這樣說可能比較難明,拿演技不好的反面例子來說一說便很容易明白。例如劉德華,無論他在那一套劇,他就是劉德華,個人形象非常鮮明,又例如李敏鎬,如果你將他的角色截圖,基本上你很難說得出是那一套劇那個角色,他基本上在每一套劇都是差不多的。有一次黃秋生這樣取笑劉德華:「你問我劉德華套戲演成點?我咪見到劉德華囉!」如果觀眾看到的是那個角色的個性而非演員自己的個性,那便是演得好了!

既然大家都喜歡鍾漢良,就再選他的劇來看就好了!剛好上了一套「今生有你」,看看評論,有人說:「中老年愛情劇的天花板!」

中老年人的愛情?正啊!兒子肯定不會看!🤭🤭🤭果然如是!

平時我選的愛情劇,老公和99都認為太後生,今次真係很適合他們,他們終於不觉得劇情幼稚了!

看了十集,鍾漢良的演技一如往常地那麼好!同是演深情男神,同樣是為一段讀書時期的愛情堅持七年,之前演的何以琛律師,和今次演的聶醫生,完全不一樣的演法!

由於是中老年愛情故事,今次女主角是一個中女😅😅😅,演一個單親媽媽。

今次他們上演的是一場虐戀,已看了十集,99十分滿意,非常喜歡,因為她猜中哂D劇情:都話個仔係聶醫生架啦!


後記:

1) 此劇竟衝上全國播放量第二!鍾漢良爆發式哭戲衝上了熱搜!😱😱😱

2) 終於看完,在十六集之後很滲水,劇情拖得很慢!🤬🤬🤬而且劇情太狗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