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喜歡看陸劇

 


為什麼我喜歡看陸劇?因為又多又免費。

陸劇的數量是天量的多,我看過有一個報導說,中國每年各種電視劇產量過萬,看不完的。電視劇一定質素有參差的,有好劇又一定有爛劇,無論什麼國家的電視劇都是有好看有不好看的。陸劇數量夠多,一定有優質的,而且演員夠多,一定會有你喜歡的容顏(除非你只喜歡外國人的樣貌)。我沒有種族偏好,只要是長得帥和美的,什麼種族也可以。

另外是陸劇大部分都可以免費看,我不喜歡付費看電視劇的,所以我不會看 Netflix,因為我覺得付了月費又不看的話,會浪費,於是時間就會被綁住了,免費的陸劇,有興趣便看一下,沒時間便不看唄,沒有壓力。我都不明白TVB要收費的部分為什麼會有人看,唯一解釋是那些用戶未學會上網和使用智慧型手機。

看陸劇還可以學普通話,我比較功利,如果要學一門語言,一定是選最多人使用的,所以我一定是選中文和英文的。我不反對人学日語丶韓語丶德語丶西班牙語等,但我就不建議我兒子去學,原因是,學什麼語言所使用的時間都差不多,但學完後能溝通的人數量相差太遠。不過,如果有特殊目的,學一門較少人用的也好,例如學德語可以去德國免費讀書的。👍

你可能會說:「咁當興趣學下日文唔好咩?」我會覺得,如果有多餘時間,不如再學好D英文和中文,因為中文英文雖然已經識,但其實我們大部分人都係唔夠好的。

回到看陸劇的話題,由於陸劇數量實在太多了,要找好看的其實是要先看評論丶熱度和口碑的,節省時間的可以看豆瓣指數,這樣就不用睇幾集才知道是爛劇了!😂😂😂

陸劇還有一個好處,它們很多都是由小說改編的,如果好看的可以去看原著小說。我這種師奶就得閒煲劇je, 兒子很忙,但一套用30小時煲的電視劇,看小說只須8小時,以我兒子的閱讀速度,可能只須4小時。

為什麼學習很忙仍想兒子看小說呢?因為優質的小說其實是一個社會的縮影,可以加深對社會的認識。至於什麼叫優質,我兒子只能相信我的判斷了!

後記:

我研究了「豆瓣指數」,一D都唔準!所有外國劇集都高分,大陸劇就低分,如果高分,就是那種嚴肅的歷史劇。🙄🙄🙄毫無參考價值!

2 則留言:

查媽美子 說...

有好的陸劇請多多分享呀~ 我依家睇緊你是我的榮耀, 之前睇完請叫我總監, 都係多得你分享先知~

晉彥媽手記 說...

且試天下,堅好睇,堅靚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