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重做 grammar 練習

 


這套練習我買了A至D冊,A冊一面解說一面練習,B丶C丶D冊則是純練習,不講解。


在阿仔由中一升中四時,我已安排阿仔A至D冊都做了一次,但我發現,將練習摺一下,可以再做一次。


這樣摺起它,就看不到之前的答案了!直接將答案填在文章內的橫線上。


兒子再做了一次,所以下面寫了兩個分。

這次重做和上一次是不同的做法,上次就是看完A冊的講解便自己做。

今次是,先將上次的正確答案全部溫習一次,翌日便摺起來做。所以,第二次做,根本就是應該叫「溫習」。

我每次 assign兩個練習給兒子溫,他溫完後,翌日便摺起給他做。為什麼要等翌日才做呢?因為即時溫即時做,他會用了暫存記憶體,即是俗稱的死記。但我要求他翌日才做,為了翌日還記得,他必須理解為什麼是這個答案,人是記不住自己不理解的東西的。所以,溫習時,必須將A冊放在一旁,以方便他不停查閱講解,明白為什麼要用這個tense. 

至於preposition, sorry, 純死記,沒有什麼技巧可言。

我在兒子開始放新年假的第一天就派這個任務給他,我解釋說,因為他跳了級,這些東西是中二丶中三教的,由於他沒上這兩級,所以要自己補回來。他十分明白,因為第一次做時我也解釋過了,但他每日都拖延不做,孩子嘛,就是這樣。😌😌😌

然後過了幾天都像拉牛上樹,催極都不做,我便以退為進,說:「你係咪唔願意做?係的話便取消不做了!」他立即說:「唔係呀,麻煩你明天一定要提醒我做。🙏🙏🙏」

翌日,他啟動了「被溫習模式」(即是不能拒絕媽媽),就開掛了!

過了一星期,媽媽似乎不用再追著他,他習慣了,做完了B冊(A冊之前已做了兩次),新年假完結,但由於上網課節省了很多交通時間,我發現他可以繼續做下去,於是我便開始了C冊,估計D冊亦會繼續做埋。

Grammer 是一場持久戰。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的大仔去年9月从中一跳读本校的中三,他已经开始准备IAL了

Unknown 說...

我的大仔和你家的小盆友同岁。

晉彥媽手記 說...

噢!願聞其詳!

晉彥媽手記 說...

嗯嗯,他是在原校中一跳中三?校長竟然肯?

Unknown 說...

我的大仔今年一月已经有一半的Alevel成绩了,学校课程主任就约见我们,讨论小盆友的学习规划,和我们说了四条可能的路径。加我的微信聊 微信号:peter0955

晉彥媽手記 說...

剛加了你,talk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