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星期日

見步行步

 


晚餐時間,99叫我煮蘿蔔青菜,她已經將蘿蔔煮好,我負責煮個青菜,然後將它們混在一起成為一碟餸。

我看著她那一碟蘿蔔,用一隻細碟裝住,我心想: 好心你用隻大D的碟啦,陣間我煮好青菜,和蘿蔔混在一起時,我又要拿一隻新碟,這隻細碟又要洗。

煮好,我換了一隻大碟,這隻剛裝過蘿蔔的細碟本來正好用來裝另一個餸,但99又用另一個碗裝了。

By the way, 她這種做事方式,令要洗的碗碟多了許多,有時見她煮一味餸,過程中製造出好幾隻用過的碗,她很喜歡用細碗細碟,結果不夠裝又要換,我覺得這樣浪費水和洗潔精。🙄🙄🙄

我當然沒出聲了,她有她的堅持,每一次只考慮眼前這一步。我只是感嘆,難道isfj就是見步行步的嗎?你看看isfj的林鄭,對付疫情,真是見一步行一步,結果搞到越來越多事要做,勞民傷財。如果一開始,把標準定得高一點,不容許那個國泰機司出來放毒,就不用搞到現在咁。

你可能會說:「咁林鄭都唔知個國泰機司會偷走出來吃飯嘅?」

我認為,就像青菜蘿蔔煮好後要換一隻大碟才夠裝一樣,那是顯然而見的吧?!為什麼不早一點用大碟?

怎會沒有任何人犯規和偷走出來?這個用屁股想也想到,在這個機師偷走出來爆疫之前,我肯定,已有無數機師這樣犯規,只是好彩無事。你估中國就沒有人隔離期間偷走嗎?當然有!只是被捉回來,又或者很快被發現阻止了他周圍走。

就像那個回中國探親的德國youtuber,由機場到隔離酒店四小時車程,中國派公安車全程尾隨,不讓他們中途下車周圍逛。

你可能會說,那很高成本呀,要派人全程跟足四小時!的確是有點煩,但相比於全港周圍要做檢測,那四小時算什麼?全港中疫,咪仲更加煩!最慘是那些做生意的,俾你咁樣一搞,唔執笠都難!

防疫一定要用防微杜漸的方案,一旦有一個 case傳入,很快便會幾何級數上升!所以,一定要想多幾步,99一開始就拿一個大碟,後面就不用煩;林鄭如果一開始就像中國那樣嚴格,就不用現在日日俾人罵了!

我覺得舉這樣的例子,對 isfj是不公平的,因為大部分人煮飯都在過程中產生很多要洗的東西,我叔仔老婆(esfp)更誇張,她煮完一餐飯,未吃,sink盤已經有一大盤要洗的東西,可見她有多亂!

普通人可以帶麻煩給自己,她製造出來的碗碗碟碟,自己要洗返的。但是,林鄭你不能這樣見步行步,這樣埋單的是全香港,如果沒有在開始便推理到後面發生什麼事的能力,不要做特首。林鄭做執行者是非常出色的,但她真的不適合做領導人。


絕招?還是屎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