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張愛玲太厲害了吧

 


我一本張愛玲的小說也沒看過,因為我不敢看,正如我不敢看長津湖之戰一樣,我會哭得一塌糊塗的。

我認識張愛玲這個人只是從《色戒》這部電影開始。當年全家老幼一起去看(兒子未出生),想不到竟然會看到梁朝偉的蛋蛋。🤫🤫🤫

這套电影我只看了一次,十幾年了,但內容我完全記得,故事結構和細節都沒有忘記,你說這套电影對我來說有多震撼!

震撼感完全來自真實性,雖然只是一個創作故事,但那種真實感很要命!

湯唯飾演的王佳芝,為了救國,竟然犧牲處子之身,和同學睡了,目的竟然是為了扮有夫之婦接近漢奸易先生!天呀!那個年代,貞操何其重要!還要那個同學不是自己暗戀的王力宏。

而他們一群嶺南大学的學生,竟然自發去對付漢汗易先生,而易先生是否漢汗,誰知道呀?很多特務都是雙重身份,說不定他扮漢汗的真正目的是救國呀!所以,他們有多「無知」可見一斑!

過程中,被錢家樂發現了他們的偽裝,一群熱情而純品的學生竟然夾手夾腳殺了錢家樂。殺人喎,無端端殺了一個無辜的人!

總之,一群對政治一無所知的人,無端端殺人,犧牲貞操,最後無埋條命!

黑暴期間有一些少女做了「天使」,呢件事我信,因為她們就是感情動物王佳芝!感情用事的王佳芝,最後愛上了易先生,真的非常合情合理。最後害死哂全部同學!

十幾年後的今日,經歷了社會的政治事件,我才寫這篇文章,因為我proof 了,這套劇沒有漏洞,非常真實,這是真正的文學!

向張愛玲致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