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好凍呀!🥶🥶🥶

 


我這種南方妹子,唔凍得的。

這兩天香港得6至8度,加上下雨,又濕又冷,上網一查,英國天氣一樣,我們真正體會到移民了英國的朋友的感受!我老公說:「香港係最凍呢幾日咋,人地英國大部分時間都係咁!你嘈咩!」

我昨日凍到頭有點赤,早上刷牙忘了加熱水,只是不小心含了一口凍水,牙就痛了一整天,今日仍然陰陰痛,天氣不冷時,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敏感牙齒的!

後來我喝了一杯熱 mocha, 頭痛緩解了不少,但仍有。昨日四點鐘是我們家跑步的時間,但由於下著微雨,不能出去跑,於是我便拿出軟墊,在家原地跑+跳了15分鐘,身子一暖,立即什麼頭痛都沒有了!

走筆至此,我發現我的手指和腳趾都凍僵了,才醒起自己未吃早餐,怪不得穿那麼多都不夠暖!於是我便一面吃一面繼續寫下去。

我想起了在醫院門外寒風中的老人,他們因為新冠確診了被老人院送去醫院又不肯收返,因為怕感染其他老人,他們到底有多冷?!

想起得最多的是移民了去英國的朋友,他們一家平時很慳,暖氣都不知道捨不捨得開,因為美國現在抵制俄羅斯,英國和歐洲跟隨的話,就會抵制俄羅斯的天然氣,沒有俄羅斯的天然氣,歐洲能源的價格會飄升,貴到阿媽都唔認得!連陶傑也寫了一篇說英國的暖氣有多貴。

老公說:「第一年過去,物資一定不足的了,英國那邊買厚被子和羽絨外套多貴呀!都唔知佢捨唔捨得買。」

我們一家是十分現實的人,我們永遠都是選擇舒適的生活,政治取態方面,那個政府能給我們更好的生活,便愛那個囉!至於自由民主,我們這種自律性很強,又不打算犯法的人,不知道「自由銀紙」到底是什麼,又不能吃,又不能穿,又不能當暖氣費交。🙄🙄🙄我想一百次,也不認同朋友移英的決定,跟住呢D理想主義的男人,佢老婆同兒子真係慘!佢老婆身體虛弱,兒子又瘦,看樣子不會好打,都不知打唔打得嬴D英國仔。




校方唔會理,自己反抗。



沒有留言: